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湖北好人”严义军莅临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雷锋事迹展览馆参观交流

时间:2020-12-10 11:49: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12月3日,曾荣获“中国优秀扶贫案例十大最美人物”、“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提名奖”、“湖北十大微善人物”等多项荣誉的“湖北好人”严义军,来到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和雷锋事迹展览馆参观交流,定义协雷锋事迹展览馆发起人、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定州市明月店镇吴咬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雷、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王淑花、副秘书长任玉华、河北好人李淑彪、志愿者代表常立峰、吴咬村吴会明等陪同参观。

图片1.jpg

  在雷锋事迹展览馆,严义军参观了雷锋塑像、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题词的手迹、雷锋照片等珍贵展品,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雷锋各个时期先进事迹的精彩讲解,实地感受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通过重温雷锋事迹,增强了大家对雷锋精神更深刻的认识,雷锋短暂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时刻想着人民,牢记党的宗旨,争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去那里,不计个人得失,毫无怨言、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大公无私,他永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严义军表示:这次参观,对他感触很深。一定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雷锋同志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信念的能量,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集中体现。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岗位,用雷锋精神来砥砺品行。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后,在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湖北洪湖、河北定州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大家一起就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河北好人李淑彪就无偿献血工作做了分享。参会人员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座谈会上,刘豪杰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的发展历程,并就孝道饺子宴、雷锋事迹展览馆等公益活动做了介绍,他表示:“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将会按照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和郭明义爱心团队的要求,在定州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播撒爱心、助人为乐,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加强湖北洪湖、河北定州学雷锋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推动两省两地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互学互促,共建共育,以实际行动书写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新篇。”

  严义军对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定义协雷锋事迹展览馆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也把自己17年来,如何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与多年来带领专项爱心团队,募集资金220万元,帮助贫困大病患者200多人,挽救了一个个濒临破碎的家庭;走访30多个市、县,行程13万多公里,影响带动社会爱心人士,开展爱心捐赠活动350多次,帮助农村困难人群上千人、农村困难留守儿童上万名,公益爱心足迹遍布整个洪湖。影响带动了6万多名爱心人士乘上了“扶贫济困奉爱心、献智出力齐扶贫”的专项列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感受。刘豪杰会长听完分享后对严义军老师17年来大爱无私奉献精神深深的感动高度赞美!并号召协会志愿者们向严义军老师学习!

  通过湖北洪湖、河北定州两地学雷锋组织的合作交流共建,共同为两省两地的学雷锋事业努力奋斗。通过交流,参会人员再一次学习了雷锋精神,再一次接受了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财富,作为志愿者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扬“螺丝钉”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