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一家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农业一线

时间:2022-05-05 14:00: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 为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到农业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5月3日,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分成四个小组出发了。第一组由负责人温德军带队,到平山县杨树湾村、沙坪、王家湾村看望因义务劳动受伤的农民志愿者罗文霞,给他送来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这里面包括志愿者牛振河和范永强购买的米、面、油和营养品。大家都希望罗文霞能尽快好起来。第二组由鹿泉分队负责人牛振河为寨北乡王家湾村、杨树湾村、沙坪村的农民朋友送来了镰刀、锄刀、有机肥料、帮助农民春耕备耕。第三组由张婷医疗队免费为村民们送医送药,为农民治疗颈椎腰腿疼痛、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还宣讲普及防病常识,做到小病自治,教授使用中医理疗自治的方法,减轻百姓的医疗开支。旗帜奶粉石家庄代理商廉淋雅捐给患病老人5桶奶粉,郑武贺志愿者捐12双运动鞋。第四组大家分工合作,为“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栽种的600多亩果树进行锄草、浇水、施肥。由于今年干旱蚜虫蔓延,面对果树的虫害,牛振河给农民朋友送来了喷雾器和杀虫剂帮助农民消杀。

图片1.jpg

  杨树湾村、沙坪、王家湾三个自然村并没有大片农田,全部都是地势而人工平整的土地,耕地面积共210亩,山场面积800多亩,全村总共172余户人家,由于2021年雨水多,阴天多,粮食减产,多亏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十几年来为这几个村栽的600多亩果树,农民的生活水平才有了很大的提高。

  见到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又送来了劳动工具和慰问物资,老人们高兴地合不拢嘴。在劳动现场,大家配合默契,干起活来也是驾轻就熟,到了中午,大家看着自己一上午的劳动成果,心想着今年的果树一定大丰收,喜悦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图片2.jpg

  本次活动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捐款捐物共价值2200元,鹿泉“一家人”志愿者分队捐农具、米、面、油、营养品共价值2600元。

  参加活动的有:温德军、牛振河、郑文昭、李志红、杜军龙、王河山、张婷、徐欣、廉淋雅、薛秋风、曹会芬、张哲等。(元振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