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天下洞庭 岳马长江!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环保公益跑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

时间:2020-10-01 21:38:1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邹晓春) 9月30日上午,“天下洞庭·岳马长江”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宾馆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敦南,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以及赛事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QQ截图20201001215159.jpg
 
       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半程)赛事,是岳阳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拟利用独有的江、湖资源,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以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舞台,以厚重的历史文化为内涵,借此展示岳阳的秀美风光、风土人情,加速体育产业健康发展,力争到2025年入围100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表演品牌。目前赛事已经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批准。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12.jpg
本次发布会由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18.jpg
       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勇发布了赛事信息:本次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将在11月1日上午举行,分为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环保公益跑两大组别。本次赛事总共计划招募5000名跑者,奖金总额达到19.96万元。赛事设置了“跑”、“听”、“说”、“做”、“穿”、“看”六大主题活动,集合明星、环保、公益、网络直播等热门元素,紧扣绿色、环保的赛事核心,突出岳马敢为人先、挑战自我、健康积极的马拉松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24.jpg
       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在讲话中表示:岳阳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也有秀美的自然风光,集名山、名水、名楼、名岛、名文、名人于一体,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优秀旅游城市。岳阳市君山区拥有全国知名的君山银针茶,也拥有让人心旷神怡的“最美长江岸线”。在岳阳君山举办本次赛事,必将架起欢聚巴陵、结缘天下的彩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以赛事为平台,让世界认识岳阳、让岳阳走向世界,成为助飞和带动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31.jpg
▲罗器宇(左2)、李永波(右2)、周志辉(左1)、王丽莎(右1)共同为赛事主题口号揭幕
       会上,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罗器宇、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永波、君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志辉、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丽莎共同为赛事主题口号揭幕。本次赛事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从9月10日起开始进行,截止到9月25日已收到投稿邮件上千封,征集到口号17000余条,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上百个市、县的跑友参与投稿。组委会最终选取了“天下洞庭,岳马长江”作为主题口号。该主题口号体现了岳阳君山长江和洞庭湖交汇的盛景,重现“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的豪情,并且“岳”与“跃”谐音,跃马长江极富动感和力量的动态形象,与天下洞庭的静态形象结合、相得益彰;整个主题口号气势磅礴,画面感超强,极富感染力!不仅代表了江湖交汇的岳阳力量,也代表了岳阳人民奋勇争先、奔向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36.jpg
▲龚旭红(左)、李为(右)共同为赛事会徽揭幕
QQ截图20201001210200.jpg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共同为赛事会徽揭幕,赛事会徽创意灵感来源于明代书法家祝允明的草书《岳阳楼记》,以“岳”字的书法造型变化展现“生态、实力、腾飞”的岳阳·君山马拉松形象,与“天下洞庭 岳马长江”赛事主题口号交相呼应,象征坚定时代的“信念”,展开有力的“臂膀”,迈起前进的“步伐”,奔向绿色的“坐标”,旨在表达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的核心,彰显“岳马”的生命力、感召力与亲和力,具有融合的立意和时代、人文、地域、城市属性。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248.jpg
▲刘锡梅(右)、王德华(左)共同为赛事线路图揭幕
       田径国际级裁判、赛事总管刘锡梅,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华共同为赛事路线图揭幕。半程马拉松组和环保公益跑组两个组别的起点均设置在岳阳市第十六中学,途经光明大道、洞庭大道、景明大道、柳毅东路、长江岸线,选手们可以在跑步的过程中尽情欣赏“最美长江岸线”的沿途风景。环保公益跑的终点设置在华龙码头,半程马拉松组的终点设置在荆江门码头。
QQ截图20201001222251.jpg
▲组委会领导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湖南日报、红网、岳阳君山融媒体中心等各级媒体记者参加现场报道。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306.jpg
▲组委会领导共同启动赛事报名
QQ截图20201001220910.jpg
       随着赛事主题口号、会徽、路线图揭幕完毕,组委会领导共同登台启动赛事报名,本次“天下洞庭,岳马长江”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赛事报名正式启动!具体报名方式为: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岳阳君山半程马拉松”,进入公众号界面后点击“报名入口”直接进入赛事报名界面。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312.jpg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田径协会、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公安局、岳阳市交通局、岳阳市工信局协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体坛华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体坛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全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微信图片_20201001214317.jpg
       湖南警马、湖南微马公益、湖南热跑团、湘跑联盟、长沙悦跑团等跑团团长和优秀代表受邀参会。
QQ截图20201001221651.jpg
       据悉,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是岳阳天下洞庭·国际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的子活动,整个旅游节将包括湿地观鸟赛、马拉松赛、湿地音乐节、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八大内容。本次赛事秉承“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宗旨,号召大家注重生态环保、守护长江和洞庭湖、珍惜资源、避免浪费,以赛事为平台,带动旅游、文化、运动等产业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同时促进人民身体健康、快乐和谐向善。
微信图片_20201001223942.jpg
附:2020岳阳·君山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半程)报名须知https://mp.weixin.qq.com/s/pmWXPayEhEwrSZau-pwlnQ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