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清洁古“越河” 携手护“环境”----“乐山乐水 享自然之美”2020江河卫士公益行动

时间:2020-09-24 15:56: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马福成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 马福成) 9月19日上午,天朗气清、秋高气爽。由山东省齐鲁晚报志愿者服务中心发起的“乐山乐水、享自然之美”2020江河卫士公益行动分别在全省各地市举行,济宁市任城区越河同心慈善义工协会作为“齐鲁志愿者公益合伙人”团队有幸参加了此项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图片11.jpg

  活动现场,“乐山乐水、享自然之美”2020江河卫士公益行动宣传横幅展现在人们的眼前,主题突出而又鲜明的活动内涵激发起大家参与的斗志和热情,在越河街道武胜桥社区党委和越河同心慈善义工协会党支部的领导和带领下,越河同心慈善义工团员身穿着醒目、靓丽的“绿马夹”,精神抖擞地高举着本次活动鲜艳而有特色的彩旗来到“古越河”岸边,正式拉开了“护河清洁”行动的序幕。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活动中,义工们戴着口罩、手套,手中拿着各种卫生工具,沿着越河岸边三五成群的进行清理卫生,有的用铁夹、扫把和一次性手套捡拾河岸边的纸屑、烟头与杂草等,还有的在岸边斜坡上清扫树叶、动物粪便等,队员们充分展现了一位优秀志愿者的优秀品德和大爱胸怀,不仅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而且更有力助推了“保护家乡河流,造福人民安康”的爱心风尚和社会正能量。

图片14.jpg

  广大队员纷纷表示:“爱家乡,护河流要从古越河开始抓起,我们是光荣的齐鲁志愿者,有义务和责任保护好我们家乡古越河的环境,让生活在这座古老文明城市的群众,真真实实感受到越河的水更清、岸更净、景最美的秀丽之城”。

图片15.jpg

  “越河”位于山东省济宁市中西南部城区,越河南岸。以辖区内的越河而得名,越河系明永乐九年(1411年)开凿,因位于运河以南,从州治南望超越旧城南门和运河约三华里,故称“越河”,又因河床与走向形同月牙,故又名“月河”。越河辖区是古任城遗址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美丽的古运河、越河在这里流淌,气势磅礴的AAA级景区顺河东大寺在这里坐落,历史文化名街竹竿巷、清平巷和素有济宁八景之一的南池公园在这里伸展,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越河文化、伊斯兰文化在这里汇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