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郴州绿色技术银行(筹)首次亮相2020中国湖南绿博会

时间:2020-09-28 16:02:57  来源: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9月24日,以“绿色·循环·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简称绿博会)在长沙举行。作为郴州市政府授权筹建,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郴州绿色技术银行在本届绿博会首次亮相,集中展示了在绿色发展领域‘技术+人才+资金’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下,高效推动绿色技术与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实现成果转化、科技金融、聚智引资、转型升级的积极效用。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国外嘉宾等莅临展台考察指导,听取了绿色技术银行筹建汇报,对绿色技术银行寄予深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630.jpg

  郴州绿色技术银行是根据郴州市政府“政府引导,自主组建,市场运作,同意授权”相关意见,由湖南三分地环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筹建,绿色湘军-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湖南元兴产融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运营,集技术、金融、产业为一体的绿色技术创新发展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是郴州实践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635.jpg

  绿色银行流通的是技术,产生的是持续不断的绿色发展动力。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想,郴州绿色技术银行在展会规划了展览展示、专业推介、产业对接等三大主题内容,提供了绿色产业各方交流展示和融合沟通的平台,“东江湖冷水资源热应用”等一批先进技术转化成果,获得了多家社会媒体和参会嘉宾的关注。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640.jpg

  据悉,郴州绿色技术银行自筹建以来,坚持扎根本土,面向全国,始终以帮助企业实现绿色技术转化、促进区域绿色经济发展为己任,汇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生命健康等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先进实用绿色技术,搭建了绿色技术银行服务平台为核心,成果交易中心、金融服务平台、成果转化可视化中心、技术交流与创新中心、大数据中心为通道的绿色发展生态闭环。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645.jpg

  同时,郴州绿色技术银行结合本土特色,着力支持护水、治水、用水、节水等水资源绿色发展需求,破解郴州面临的资源环境难题,支持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帮助有实力的企业实现产业对接,参与社会竞争,推进建设具有郴州特色的绿色技术创新要素集聚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654.jpg

  本届绿博会上,郴州绿色技术银行颇具现代感和科技感的展厅设计成为全场亮点,展厅结构采用水流动波浪造型,整体视觉感流动汇聚,寓意郴州绿色技术银行紧扣时代脉搏,开拓绿色产业发展,引领环保时代的新金融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928155701.jpg

  同时为了推介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快郴州绿色技术银行筹建工作,加强绿色技术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绿色技术成果落地郴州,特举办了绿色技术云路演的线上活动。活动上首先向与会观众播放了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宣传片,接着由郴州市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介绍了郴州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并发布绿色技术需求,随后湖南郴州绿色技术银行主任、湖南三分地环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汇向大家作郴州绿色技术银行的系列介绍,湖南郴州绿色技术银行副主任、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主任郑亚国作绿色技术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活动最后邀请到郴州本地5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参与分享优秀的绿色技术,其中就工业固废协同高效资源化利用技术、工业散料智能化管控技术、绿色高效新能源电池技术、高砷物料综合回收与清洁处置技术以及生活垃圾热解分布式能源站技术展开了精彩的分享介绍。

QQ截图20200928155720.jpg

  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首次绿色技术云路演取得圆满成功,线上线下同时展示对接!国内第二个绿色技术银行即将成立,欢迎更多优秀的合作伙伴和绿色技术银行携手深度发展!

绿色湘军—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https://mp.weixin.qq.com/s/ohiuJRymSWO08hT3dG9dDw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