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组织生活垃圾热解分布式能源站公益参观活动

时间:2020-10-01 15:46: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邹晓春)9月29日上午,由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组织的“生活垃圾热解分布式能源站”考察参观公益活动在株洲市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办。

QQ截图20201001155323.jpg
       虽然秋雨绵绵,来自全国各地20多名代表舟车劳顿赶来参加实地考察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001154358.jpg
       该分布式垃圾站占地面积约500平米,四周环境优美整洁,室内空间和周边空气质量良好,据了解室内可开发利用为音乐咖啡厅。此项环保节能技术使高校生活垃圾(主要是指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和危废需要另行公类处理)通过无害化处理技术,可将其大部分转变为中央空调冷、热能源和洗澡热水,实现了教室、食堂、宿舍、公寓等中央空调全覆盖,大大提高了垃圾处理的能源效率和经济效益。在株洲市,类似的“生活垃圾热解分布式能源站”已建四座。
微信图片_20201001154530.jpg
       据悉,活动现场促成多个需求方以及投资方与技术方意向合作,共同为学校、医院、景区以及工业园区实现垃圾零外运贡献力量,将垃圾转变为能源资源。
微信图片_20201001154549.jpg
       活动首先由绿色湘军—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郑亚国主任(长沙市两型公益宣讲员)致辞,郑主任介绍了生活垃圾处理处置的技术难点和痛点,目前我国面临垃圾分类难、种类繁多、处理复杂、分类不完全、处理不当危害严重等问题。但是传统的处理工艺:填埋、堆肥、焚烧三种方式均有弊端(污染环境),且资源转化率低, 是不可持续的解决方法,因此,技术研发团队历经十多年的创新研发及实践,研制出一种新型绿色的垃圾(除有水的有机质、固废外)无害化处理技术。该技术具有不焚烧、低消耗、转化率高、无残渣填埋等优势,解决了固(危)废处理过程中的二次污染排放。是当今国内外固废物处置技术领域,资源转化度较高,对环境影响少,处置理念领先。真正做到对环境无排放污染,解决“垃圾围城”等难题。另外从绿色技术发布与推广应用、绿色技术诊断、绿色技术交易、绿色融资服务等方面全方位的讲述了绿色技术创新与合作以及绿色成功转移转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QQ截图20201001155820.jpg
       平台技术专家针对“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做主旨演讲,主要介绍了行业发展、项目介绍、关键共性技术以及融资方案等。“分布式垃圾热解冷排放能源站”已列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厅评选发布的“湖南省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目录”进行推广;自主生产产品,与全国有实力的同行合作,构建成国际、国内、各省代理合作;无需跨区域垃圾中转、运输、填埋,可减少传统垃圾处理二次污染问题,可将垃圾转换成能源,供热、制冷,供能价格整体优惠40%;消除焚烧异味,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利用,节约土地资源;焚烧灰渣可就近园区做绿化肥料、水泥原料等,节省费用至80%,降低工程成本,以及解决园区垃圾乱倒乱放问题;全面提供学校、医院、工业园区等热水、蒸汽以及中央空调。
QQ截图20201001155913.jpg
       活动最后专家同20多名参会代表相互交流提问答疑,深入探讨该绿色技术如何在学校、医院、景区、工业园区、整县覆盖等场景应用。专家还带领20多位参会代表实地考察株洲高校的示范案例,向参会代表讲解分布式垃圾站建设的可行性。
       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由湖南省两型委立项支持,湖南省科技厅核心科技服务机构,在第一届绿色湘军崛起大会上成立。推广先进绿色技术,为碧水蓝天地净食安健康奋斗。寻找懂技术、懂市场、懂政策、懂法律、懂规则,企业靠谱、技术靠谱、项目靠谱、做人靠谱、做事靠谱的合作!目前该平台有近200余项节能环保技术可在生产、生活的各领域应用推广。详见“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c6tkNMZHbQ4ZHOjqgNZHp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