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残健共享 视觉盛宴——芙蓉家欣中秋国庆组织“两馆一湖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20-09-25 15:33: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2019年9月24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组织机构精障和智障托养服务对象开展了一场颇具艺术视觉盛宴的秋游活动。大家先后参观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及湖南洋湖湿地公园。不仅欣赏了名家大师的摄影和绘画作品,还在原生态式的湿地公园进行了徒步拉练拓展训练。

第一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进入馆内,大家有序进场。馆内第一层是极具现代感和视觉冲击效果的花卉摄影展品。明艳缤纷的色彩、动物与静物的碰撞与交融、以及不规则图案的轮廓,加之天马行空的创作,让家欣残障朋友进入了一个姹紫嫣红、五光十色的美丽新世界。第二层有新闻纪实图片与相关报导,当现实生活用蒙太奇的手法来定义,一切似乎又变得超凡脱俗、斑驳陆离。在一张大幅证件照组合照前,他们在观看照片的同时也寻找荧幕上熟悉的身影,自得其乐,分外有趣。馆内还有几处影像播放室,黑与白的演绎带我们犹如穿梭到了上世纪,体会时间沉淀后的惊喜。

第二站李自健美术馆

来到美术馆后,映入眼帘的是气势恢宏的宣传画。残障托养服务对象们纷纷走进展厅仔细观摩一幅幅鸿篇巨制的艺术杰作。馆内绘画主题丰富,有寸草春晖的母爱、有悲恸天下的历史、有鸡犬相闻的乡村、还有广袤无垠的疆域等作品。通过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让他们看到了母亲脸上慈祥的笑容、南京大屠杀同胞遇难时的悲怆、贫穷但依旧坚持读书的放牛娃、还有西藏新疆那辽阔的土壤。让大家感受到了亲人之间永恒的爱和人性的光辉。炉火纯青的画作,不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还带给我们对人生的思考。

第三站湖南洋湖湿地公园

参观完两馆稍休息后,家欣全体成员来到洋湖湿地公园。小桥流水、万木争荣、古树参天,在这样韵味悠长的自然乐园里,家欣全体托养对象们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城市里少有的惬意。大家齐头并进,一路欢声笑语。会员刘仲春对身边的人说:“你这个提不动,我来帮你,我们互相帮助。”雷涛也主动承担搬音响的任务,家欣小伙伴们也互相支持,彼此加油打气。

通过三个景区的游览,让我们感受到残疾人士也和健全人一样渴望欣赏到美景、美画,美景,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追求高质量的幸福生活,拥有美好的人生!他们在饱览精妙绝伦的画作和艺术品后非常兴奋,有学员回家立刻写下来活动感想和内心的感受,赞叹和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在这中秋遇上国庆的美好日子,芙蓉家欣心翼精神康复会所今后将继续遵循“以人为本、精准服务”的服务理念,把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和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相结合,为芙蓉区范围内的精障和智障朋友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和社会融合的平台,把党和政府对残障朋友的关怀温暖通过各种形式的康复活动传递下去,让他们获得尊严、自信,焕发生机、活力,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美好瑰丽的人生,共享我们伟大祖国建国70多年以来的胜利果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