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品牌项目

孝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雅诵经典 笑迎重阳”国学经典进社区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书堂山村举行

时间:2020-10-27 11:51: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邹洋新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通讯员:邹洋新)10月25日是重阳佳节,由长沙市望城区区政协、区文明办、区妇联、铜官街道、湖南省孔子学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雅诵经典 笑迎重阳”国学经典进社区活动在铜官街道书堂山村举行,邀请老人共品“孝心饺子宴”,共赏精彩文艺汇演,共同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望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建龙参加。

  在铜官街道书堂山村村部,爱心人士、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全身心地投入到饺子宴的制作工作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被端上餐桌。

  500多位老人在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一边品尝饺子,一边欣赏欢快的歌舞、经典的戏曲唱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鼓舞重阳 中国范儿》《孝道与家风》《孝敬爹和妈》《孝亲三句半》《福寿安康》等十多个以“孝心”为主题的精彩节目,通过手语舞、歌伴舞、小品、快板、书法等表演形式,告诉大家要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做一个有孝心的人。在《孝经》《游子吟》《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经典诵读节目中,家长与孩子合作表演,代表着“孝心”传承。

  活动中,书堂山村一批“孝老爱亲十佳模范”获得表彰,通过树模范评先进的方式,让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

  “又看了节目,又吃了饺子,特别开心。”铜官街道书堂山村村民李娭毑说。

  “参加这个活动是一种享受,我觉得很好,对我们老年人大有帮助,还有思想教育意义。”铜官街道书堂山村村民王娭毑说。

  据了解,铜官街道书堂山村从2014年开始办“孝心村”,像这样推崇经典、推崇孝心的文化活动该村已连续举办了6年。村上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积极捐资出工,给老人们带来温暖,也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让“孝心文化”在孝心村扎根。

20201026000441146004.jpg

  “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心,让村里的老人能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铜官街道书堂山村党总支书记沈向红表示,“将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传承好“孝心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