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王六勇荣获2022年度杞县“乡村光荣榜”好党员

时间:2022-08-22 18:14: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 近日,从河南省杞县文明办获悉,2022年度杞县“乡村光荣榜”上榜人物揭晓。经过推荐、筛选、评议等环节,共有139名先进典型人物上榜!高阳镇团城村身残志坚、不忘初心的王六勇名列其中,荣获2022年度杞县“乡村光荣榜”好党员。

图片3.jpg

   王六勇,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9月岀生,杞县高阳镇团城村人。中华志愿者协会会员,注册志愿者。

图片2.jpg

从小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王六勇,在坚强面对生活的同时,常年将自己节俭下来的残疾补贴、表彰奖金,通过爱心助学、帮困助贫、防汛抗疫捐赠等形式,组织开展100余场公益活动。他身处弱势群体却投身公益的点滴爱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称赞。

王六勇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农民家庭。幼年时因一场疾病导致四肢瘫痪,多年来和父母相互扶持着生活。年迈的父亲和母亲同为残疾人,分别患有重度听力障碍、高血压、骨髓炎、类风湿及干燥综合症等多种疾患。面对家庭困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王六勇始终以积极乐观的生活姿态努力着、奉献着,用凡人善举向社会传递着爱和温暖。

从小行动不便、不能实现求学梦想的王六勇在勤奋自学的同时,深知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和期盼,尽己所能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改善学习环境,一直是他的理想和目标。为此,王六勇省吃俭用节省自己的残疾补贴、表彰奖金,购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多次捐赠给乡村勤奋好学的中小学生。2019年3月,在父亲的支持下,王六勇将父亲王传兴荣获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为杞县高阳镇团城小学捐赠了价值1000余元学习用品。

 2019年11月,王六勇被评为“开封市最美家乡人”,同时荣获2000元奖金。这笔奖金对于依靠低保救助生活的残疾三口之家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王六勇却毫不犹豫地将奖金全部捐至开封市红十字会,并将积攒的残疾补贴款1440元也全部捐出,用于帮助肝移植患者陈蒙、残疾人张立和购买成了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志愿团体、乡村学校、疫情卡点值守人员,倾其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10月,在了解到救人英雄赵进前受伤住院的感人事迹后,王六勇积极通过“公益助残”微信群和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发布救助信息,在他的呼吁下,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筹集的救助款8000余元第一时间送到了赵进前妻子宋美手中。

    2019年3月,王六勇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表达了离世后捐献自己遗体的心愿,同年6月,王六勇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庄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此外,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又发起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号召更多身边人加入,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感党恩,乐奉献,是王六勇一生的信念和追求。他说:“党和国家的帮扶政策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让我们这个弱势家庭安享幸福生活,我非常感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益人,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我有一颗忠于祖国的心,我要用一生来感恩这个充满爱的社会。”

  由于王六勇的事迹突出、感人,曾被中国网、人民网及新华社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并被评为开封市“最美家乡人”、杞县“教育热心人”、河南省“孝贤之星”、“开封好人”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