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之窗

河南伊川县村医康伊萍荣获中国社区卫生协会表彰

时间:2021-01-22 15:33: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春 葛高远 沈会峰

  公益中国人讯(王春 葛高远 沈会峰)近日,河南省伊川县鸦岭镇康庄卫生所村医康伊萍被中国社区卫生协会授予“表现突出的社区卫生工作者”。

11.jpg

  1984年出生的康伊萍,是个标准的“80后”,自2001年进入康庄村卫生所任乡村医生后,工作认真踏实,把村民们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赢得了村民们的信赖。因为工作成绩突出,2015年任卫生所所长。她所在的卫生所2016、2017年度荣获县卫计委“先进村卫生所”称号,她本人也被县卫健委评为2018年“模范乡村医生”。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康伊萍和村卫生所其他四名村医不计报酬、全身心投入到了战“疫”中。全村762户,2985人,其中从全国各地返村的就有66户85人。

  尽管村大人多医生少,但是康伊萍没有退缩。她不仅自己出钱购买了喷壶、84消毒液、电子温度计、口罩、酒精等送给卡口。她坚持每天给隔离者进行两次测量体温、两次垃圾消毒处理。在做好被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添加微信、做好心理辅导工作、解释疫情期间防控隔离的重要性、必要性、获得他们信任与配合。

12.jpg

  在防控新冠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全国城乡的每一个社区,严防死守,夯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有效阻击了疫情扩散蔓延,为全国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宣传在新冠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中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决定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3578名城乡社区卫生工作者给予通报表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