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赵晓亮:勇做“三员”虎将 力夺“战疫”胜利

时间:2020-03-18 15:26:1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作军 冯玉坤

  勇做“三员”虎将 力夺“战疫”胜利

  ——探访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赵晓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赵晓亮同志第一时间向党组递交请战书,“到武汉去!”“到抗疫一线去!”“我是党员,首战有我!”在武汉抗“疫”战场上,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既是服务员,又是保障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指挥员 不辱使命

  赵晓亮,现任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先后参加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手足口病、H1N1甲流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治工作。1月26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赵晓亮临危受命,作为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率领15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1月27日凌晨4:30,医疗队到达武汉后,顾不上旅途劳累,赵晓亮立即组织召开组长会议,理清工作思路,商讨总体工作安排;立即组织医疗队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迅速与武汉市第七医院对接,争分夺秒开展救治工作。责任立身,使命同行。赵晓亮作为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他深知武汉之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救治患者就是医疗队的使命。每天听取组长汇报工作,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医疗救治中存在的问题成了他每天必修课。为了提高救治率,建立了组长例会、重症病人包干、死亡病例讨论等制度,并取得初步成效。截至2月9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当地医院负责的病区和重症监护室,已有47名患者治愈出院。

  当好战斗员 擎旗冲锋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1月28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部成立。作为临时党总支书记赵晓亮同志,经常喊出“跟我来!”。开战仅几天时间,就有86名队员向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表示一定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一份贡献。为进一步调动队员积极性,他与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等媒体沟通,积极宣传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在冲锋陷阵中,赵晓亮同志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多次在重点区域督导检查协调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工作,努力把工作组变成医疗队的指挥部、参谋部、政治部、后勤部,把每一位工作人员锻炼成科学调度的司号员、精心保障的勤务员、冀鄂连心的交通员、总结反馈的通讯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好保障员 我将无我

  周到细致,滴水不漏,天衣无缝,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全民皆兵,步步为营,细致入微。无微不至,为保障医疗队员安全上阵,有效解决队员医疗防护用品短缺矛盾,他多次向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信厅以及省领导汇报情况,想方设法争取河北省政协和华侨组织、省红十字会、省人社厅等各种机构和组织的援助和支持。先后为医疗队争取隔离衣7000件、防护服6900套、N95口罩2000个、鞋套10000双、呼吸机50台、移动式智能空气消毒机10台、空气净化器5台等物资,有效提升了医疗队保障水平。为做好医疗队员的生活保障,赵晓亮积极协调公交车专门接送队员往返医院和驻地,保障队员上下班安全;协调宾馆结合北方饮食习惯,增加各种面食,荤素搭配,保障营养;协调石药集团、以岭药业捐赠盐酸阿比多尔片、连花清瘟等药物,提高队员免疫力;协调“善行天下,爱传万家”、“狼行天下”等慈善协会捐赠方便面、火腿肠、榨菜、香皂、毛巾等生活必需品;协调石家庄精英集团,为全部医疗队员的中、小学子女提供网上一对一辅导,解决队员后顾之忧。(刘作军 冯玉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