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河北鸡泽:用文艺力量筑牢抗疫精神防线

时间:2020-02-17 14:28:55  来源:赤子网  作者:李胜林 尹茹青

“疫情来时,也不知道该做点啥,县文联反应快,早早的就在群发了微信,要我们写的文章,这不,到今儿,我写了30多篇诗文了,好多被文联公众号发布,都说不赖”,鸡泽县文学爱好者郝庆华说。

11.jpg

从那一天开始,椒乡大地就吹响了文艺抗“疫”冲锋号,文艺志愿者们创作了大量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歌与颂,鼓舞人们抗疫信心和决心,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为打好文抗疫阻击战蓄了力造了势。

文艺宣传有阵地

作协主席曹勤学兴奋的说,“自从文联推出了文艺家在行动美篇后,我们作协会员发布的最多,有了平台,大家创作热情特别高”。

李胜林主席带头创作,爱好者们激情空前高涨,全县有500多人参与到创作中来,在他们的感染下,全县的中小学生也参与进来,创作了大量诗文和小视频。“精彩鸡泽”公众号也开辟“诗文战‘疫’”专栏,持续发布,县电视台、网信鸡泽有选择的制作了山东快书等通过融媒体平台发布。

12.jpg

13.jpg

持笔挥毫鼓与呼

作协秘书长王荣安说,“作协主席曹勤学率先组织了文学爱好者们开始创作,张志民的《人民必胜》等三篇诗作和黄靖的 《梅开江城 爱满武汉》首发发布,好评如潮”。

戏剧爱好者们也不甘示弱,组织了抗击疫情声情并茂的戏曲演唱,协会主席王贵亥还亲自编写唱本,一个个志愿者精彩到位的演唱,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丰富了群众居家文化生活。

居民范香兰说:“听了他们的戏,觉得特别好,既宣传了防疫知识,又解了闷儿,要天天唱给大伙听啊!”

书法协会张卯祥主席介绍:“书法爱好者们一夜之间创作了30余幅书法作品,不但让大家居家有为,在抗击疫情形式上,让人耳目一新,非常好”

“书画家协会创新举办了“抗击疫情 鸡泽县美术书法作品网络展”,短时间内就收到1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声援武汉,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斗志 ”

14.jpg

篇篇力作暖人心

县委宣传部闫铁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鸡泽文艺志愿者们的精心创作,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居家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媒体聚焦。他们的抗疫事迹,先后被中国县域经济报、河北日报、河北头条、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燕赵在线等20家媒体网站采用,充分展现了鸡泽文艺志愿工作者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用文艺的力量筑牢了抗疫精神防线,值得学习”。

“文联的美篇阅读量达到了2.3万,关注度太高了,都网红了”,网友们纷纷在微信中点赞道。

15.jpg

从1月30日第一篇《抗击疫情 鸡泽书法家在行动》,仅仅10多天就发布书法、书画、戏剧、音乐、文学创作、摄影等美篇30条次;创作快板书、诗歌、戏曲、散文、山东快书等文学作品150余篇;书法、书画作品200余幅;戏剧、音乐演唱作品60余个。邯郸文联公众号转发5篇。

疾风知劲草,战“疫”尤正酣。关键时刻见担当,抗疫斗争不退却,鸡泽县的文艺志愿者们,正以特有的方式冲向阻击战的前方阵地。(通讯员 李胜林  尹茹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