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河北内丘:众志成诚抗疫情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13:43: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志伟 李喜明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李志伟 李喜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县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县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要求,立即行动起来,为内丘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217134458.jpg

当得知政府要组建应急志愿服务力量,需要报送应急志愿者储备情况时,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参加。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防控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内丘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系一线工作人员,发挥发扬大爱精神,组织志愿者捐款捐物,短短的两天时间就筹得了爱心款项6000余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支援在防控一线的值守人员。

志愿者们还用实际行动主动担当、逆行而上,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带着矿泉水、桶箱面、小面包、暖水壶等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后勤保障,并专门购置预防新冠肺炎中药饮,每天熬制送到防疫一线人员的手中。此举得到了县政府刘国强副县长的肯定和表扬。

“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机关头冲在前。”随着疫情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号召做好居家防控,怎样保障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就迫在眉睫。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征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场上的有志青年,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短短1天时间,招募令一出,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好友申请应接不暇,防疫志愿者微信群短时间内人数就超200人,一呼百应尽显志愿者本色。根据报名的志愿者人数和居住地点,协会迅速做出安排,在县城各小区建立了85个便民志愿服务站,成立了42支社区防疫青年突击队,每天两次定时上岗,对接各商超配送到社区门口的人员,有效当好桥梁对接商超与居民,及时接受、清点、分发商品并登记购物台账,整理意见簿,方便居民日常生活用品的购买,打通超市与社区内居民100%避免零距离接触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了“志愿快递员”,站好社区“疫情”岗。

秘书长郝爱辉和副会长田玉青不但要统筹安排各个志愿服务点的建立和防护人员部署,还得四处联系防疫物资,对外协调工作。常常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中午就着咸菜吃一桶泡面就继续奔忙。党员志愿者刘丰印不但捐款捐物,还积极的出车出人,帮助设立各个小区的志愿服务点,给小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每天跑遍整个内丘城。内丘好人杨丽、康心心,一个不顾自己尚未康复的身体,一个放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投入到志愿服务的第一线,面对居民的不理解和质疑,亲切耐心的解释,背过身咽下委屈的眼泪。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背后,是他们数不清的大爱。志愿者无悔付出,她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不是她们不顾家,而是她们舍小家顾大家,是责任和担当让她们逆行而上。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广大的志愿者们,愿与全县人民一起,践行责任,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