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走进荣宝斋社会实践研学游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23-10-19 20:57: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高星亮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通讯员:高星亮)

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对于他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素养,培养少年儿童书画兴趣讲好非遗保护的中国故事,展示非遗保护的中国经验加强少年儿童审美意识,进一步助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图片1.jpg

近日,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赵莹莹,组织30多位志愿者小朋友,一行走进北京市和平门外琉璃厂西街有着“民间故宫”之称的荣宝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社会实践研学游的公益活动。

图片2.jp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书画家老师们挥毫泼墨,各显神通,一展风采。数十幅精品力作,技艺精湛,异彩纷呈。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一点一横展风采,一撇一捺见真功。方寸之间,蕴藏着文化之深、艺术之美,充分展示出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小朋友们现场领悟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对书画家老师们高超的技艺,赞叹不已。现场的小朋友站在一旁,凝心聚神,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兴趣浓厚,跃跃欲试。

图片3.jpg

书画家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学习木板水印、拓印、勾描、雕版、书法、国画、油画,他们认真观摩、听讲,根据书画家老师们的教学步骤练习写字、木板水印、拓印、勾描、雕版、作画,每个人的笔下的作品跃然纸上。学习结束后,老师让大家在现场动手自由练习写字、木板水印、拓印、勾描、雕版作画,他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绘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

图片4.jpg

“孩子在学习木板水印、拓印、勾描、雕版、书法、国画、油画时,注意力集中,不仅可以提高他学习的专注力,而且还能增强他的审美能力和学习兴趣,很开心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的赵莹莹老师能组织这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参与书画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一位陪同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说道。此次活动,受到许多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孩子们不仅学习到木板水印、拓印、勾描、雕版、书法、国画、油画的入门基础,也充实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书画文化。

图片5.jpg

赵莹莹老师说:“希望能通过本次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能让小朋友们得到了优秀传统书法艺术的熏陶,还能让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鉴赏能力、审美能力等有了明显的提高。在专业的研学中,传承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获得不一样的收获!

图片6.jpg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在荣宝斋门前一起合影留念,一张张美图记录了孩子们的成长。小朋友在这一天留下了喜悦、新奇和梦想,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走进课外文化生活,让文化自信根植于每个孩子心灵的土壤,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图片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