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秋风得意马蹄忙助力采摘庆丰收

时间:2022-09-19 19:31: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殷卫纳

 为了助力乡村振兴,6年前,一家人志愿者在平山县小觉镇宋家口村栽了一些花椒树。这些天,花椒成熟了,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及时采摘庆丰收。

1.jpg

9月17日早上7点,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温德军带领志愿者从石家庄桥西区出发,9点20分到达宋家口,大家顾不上休息,先到河西志愿者们栽种的红薯山药地里帮忙拔草,摘成熟的南瓜,接着马不停蹄地奔往摘花椒的地方。

2.jpg

花椒飘香,漫山遍野的花椒树被饱满的椒果压弯了枝条,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志愿者们提着篮子,挎着篓子和乡亲们一起摘花椒。

志愿者们刚刚来到花椒树下,成群结对,密密麻麻的蚊子受到惊吓,从树上地下飞了出来,不断有志愿者们中招。志愿者焦伟、张恒、韩国友、郝崇书等胳膊上、腿上、手上被蚊子咬得都是红疙瘩。这时村民温发平从自已家里拿来艾草、火腰、蚊香,用打火机点着后,放到花椒树地下,蚊子一见冒着清烟的火,就被熏得四处逃窜。农民刘兵锁又给志愿者蚊子咬的部位用清凉油敷一敷,很快就缓解了疼痛。

4.jpg

除了蚊虫的叮咬,花椒树上的刺把大家的手和胳膊划出了一道道血口,浑身的刺痒及钻心的疼痛,使得采摘活动进行的异常艰苦,可是看到满满的收获,喜悦的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5.jpg

十九年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为石家庄地区26个乡镇种植核桃树、花椒树、苹果树、桃树等2683亩,为山区农民送散养柴鸡38000多只,打三口水井,修建三个蓄水池,为农民购买了榨油机、炒干机、脱青皮核桃机、脱核桃硬壳机、胱板栗外壳机,还为农民购买了四台潜水泵,8盘管塑料水管,帮助农民灌溉。偏远山区安装了265盏太阳能路灯,帮助农民修建水泥桥,修公路。“一家人”王龙公益医疗服务队,帮助3500多个家庭学会了中医理疗艾灸刮痧小病自治不用药,帮助1300多位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脱离了疼痛的折磨,免费发放艾草制品3万余元,中成药2.6万余元,开展各类免费医疗公益活动235场次……

6.jpg

7.jpg

8.jpg

   今后,一家人志愿者们在河北省文明办,石家庄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的领导下,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助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贡献一切力量!

   参加活动的有:温德军、韩国友、焦伟、张恒、武改明、刘林云、赵迋凯、郝崇书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