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新居民义工队无偿献血 共克时艰献爱心

时间:2020-03-31 16:01: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光虎 杨娟 贾国胜 王亚中

  公益中国人讯(吕光虎 杨娟 贾国胜 通讯员 王亚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浙江舟山市血液库存持续处于紧张状态。舟山市普陀区大干社区新居民义工队积极响应市献血倡议,组织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

1.jpg

  上午,在普陀区沈家门街道大干社区门口,大干社区新居民义工队的志愿者排成了长队。在查验绿码、测好体温后,大家开始登记,有序填写无偿献血表格,测量血压、检测,经过初步体检合格者,再登上献血车,拂袖献血。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目前群众的医疗需求在增加,医院也都恢复了正常的诊疗工作,所以近期临床用血这一块需求明显在增加,我们日常血液库存量有所下降。”舟山市中心血站站长虞奇跃说,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影响,人流管控,交通减行,街头献血锐减,群体献血取消,为保证血液安全,对献血者要求提高到28天未到疫区的健康人士,血液供应面临严峻考验。让他感动的是,大干社区新居民义工队看到市中心血站的倡议后,很快就组织起来,无偿献血。

2.jpg

  “大家非常踊跃。倡议发出2天就有150人报名。”大干社区义工队队长杨秀青说,“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但是通过无偿献血抗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献血者当中,很多都是夫妻俩一块来献血的。安徽阜阳籍的丁艳艳以及是第5次无偿献血,而他丈夫于金祥从2013年以来,已经是第12次无偿献血了。“自己的血液能流淌在别人的血管了,我感到很快乐!”

3.jpg

  河南商丘的李磊磊和妻子谢玲玲是90后,今天是夫妻俩第4次无偿献血了。“看到有公益活动,我们就来了。舟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站出来,多做点贡献。”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志愿者们捐献的事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的却是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他们赞一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