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汶上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副会长张春红100次献血 用热血挽救生命

时间:2019-12-17 14:18: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贵富 张茂路

QQ截图20191217141549.jpg

  近日,笔者拜访了山东省济宁市汶上无偿献血志愿者分会副会长张春红女士。

QQ截图20191217141617.jpg

  她对我们说:“我接触献血还是2004年12月份偶然的一次在烟台开发区医院义务献血,带着忐忑和敬畏的心情走上采血车捐献了200毫升的血液,从此每年两次的献血行动就没中断……由于工作原因来到济宁汶上后,认识了当时的汶上第一任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陈成合,听到了陈会长介绍的一个新名词:捐献成份血——血小板,而且每两个星期就可以,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通过对陈会长爱心事迹的了解,多次被他的行为感染,他每个月坚持献血,献了100多次,现在虽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献血,但一直坚持着无偿献血的宣传,也曾经在电视上、新闻中看到很多献血救人的感人故事,这不仅对自己,对整个社会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就这样我于2015年6月3日跟随陈会长一行来到济宁中心血站开启了我第一次捐献血小板的行动,这是我在汶上的第一次献血,陈成合会长和志愿者,还有血站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让我填完表格,做了血液检测,量好血压,一切正常。坐下后,伸出手臂消毒,看到粗粗的针头,我的心里还是产生了一丝的恐惧。可转念一想,为了挽救生命这点痛算什么!心中这样鼓励自己,看着医生用针头刺进血管,殷红的血液从管腔流进采血袋,我也变得淡定从容起来。很快一个治疗量的成分血采集结束,一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给了我。那份快乐和喜悦,到现在我仍记忆犹新,临走时,医生对我笑笑:“两个星期后你可以再来。”我说:“一定会来的!从此我便加入了无偿捐献血小板的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我的无偿献血小板之路就这样开始了。”

QQ截图20191217141645.jpg

  “以后的日子,我每个月和陈会长他们一起去血站献血小板,后来经常给血站打电话预约,等待血站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去献血小板。血站干净、整洁、卫生,特别是机采室,真是一尘不染。工作人员亲切地接待了我,嘘寒问暖,让我很是感动。填表、量血压、抽血液小样做常规检查后,全部合格。第一次看到这庞然大物的采血机器,又看着医生抱着一堆一次性耗材过来,很麻利的调试好,一边跟我说:“你不用紧张,跟献全血差不多,只是时间长一点而已,你坐在那里一边献一边看电视就行了。”当医生轻轻地把针头刺进血管,固定好,我已经没有任何的紧张,在一旁从容的看着电视。不时医生会过来巡视一下,问我感觉怎样,需要什么,我点点头,表示没有任何问题。一个小时过去了,经过采血机器几次来回采血、分离、提取,再把血液还输体内,一个单位的血小板采好了。看着那袋金黄色的血小板,想着它即将为一个生命带来希望,幸福、快乐的感觉油然而生。走出血站,冬天的阳光依然温暖,而我的眼中竟溢满了泪水和感动,想想战争年代的英雄用热血报国,而和平年代的我们只能以“献血”来表达对祖国及人民的热爱。以后,差不多每个月我都能接到血站的电话;我知道,另一个生命在等待我的每一次出现。 那时,我总在想,能多捐献一次,就能多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如果哪一天耽搁了,可能会有一个生命因此而变的苍白,甚至离开我们! 百次献血者是怎么来的?其实就是这种爱心与牵挂,热情与担当。当社会上每一个人都心怀大爱、热血沸腾,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就不会再孤独与冰冷、残酷与无情。”

QQ截图20191217141712.jpg

  “今天,我把这份爱和快乐说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就是希望明天,这座城市、这个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让快乐写在每一个人脸上。如今,我已在汶上生活、定居,成了新的汶上人,献血次数也已超过100次;可我的血仍然是热的,我的爱依然深沉……100次不会是我献血的终点,他只是我对‘这座城市、这个世界、这段时光’爱的起点!终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这个世界,结束人生短暂的旅程,还原生命美好的时光;我想到那时,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我不后悔,我曾来过,我的生命没有遗憾与空缺!’”

  这就是真实的她,结束了我们的拜访,她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我们为她点赞!(陈贵富 张茂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