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湖南桃江县灰山港环保志愿者开展“益起行益起动.守护志溪河”活动

时间:2020-05-13 15:15: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袁鑫巧

   公益中国人桃江讯(袁鑫巧 通讯员 苏乐良 刘一波)志溪河缓缓流淌,两岸绿草茵茵,垂柳依依。20余位身穿绿马甲的环保志愿者在桃江灰山港镇志溪河边清理垃圾,这是近日灰山港环保志愿者开展“益起行益起动.守护志溪河”活动的一幕。

微信图片_20200513151305.jpg

  早上8点,志愿者们在灰山港镇阿俊酒楼集合,他们自带了塑料桶、铁钳、垃圾袋、长把钩,为了清理河里漂浮的垃圾,有些志愿者还穿了雨靴。在灰山港镇肖家塅村,志愿者们一路上仔细清除路上的烟蒂、塑料袋、饮料瓶等;看到水面上漂浮着垃圾或死去的动物尸体,就下水去打捞清理干净。

微信图片_20200513151319.jpg

  接着,挨户上门发放环保宣传倡议书:苦口婆心劝导广大沿河群众爱护河流,维护生态环境;禁止在河里电鱼、毒鱼、炸鱼;禁止挖沙、釆矿;不向河里倾倒垃圾;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养殖户必须管理好牲畜,禁止在河滩放牧牛羊,保护好绿化的植物等。

微信图片_20200513151325.jpg

  据了解,本次护河行动延续了3个多小时,一共上门劝导62户人家,发放宣传倡议书2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513151330.jpg

  志愿者们的这次公益行动给沿河村民上了生动的一课,年逾古稀的肖爹动情地说:“环保志愿者们出动这么多人清理垃圾,不怕脏,不畏难。这样的善举令我佩服,今后我也要注意环境卫生,学法守法,让志溪河的水更清、河畔更整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审核:春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