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妇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时间:2021-03-17 16:26: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定州讯(元振国)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组织开展好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对于集中展示党的妇女事业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2021年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妇联按照定州市妇联的要求部署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巾帼在行动”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定州市2位援藁一线医护人员和协会一直关心的伟大母亲李丢儿家进行看望送去节日的祝福。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秘书长王立业、协会妇联主席卢会敏、副会长王淑花、协会妇联副主席杨翠平、协会团支部书记张硕、秘书长助理任泽江参加活动。

图片2.jpg

  李丢儿,定州市明月店镇人,这位老人的老伴年轻的时候不幸去世,儿子后来走失,至今杳无音讯,小雨涵是老人在村东路边看见,抱养回家的,今年也已经15岁了,从小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出生几周的时候被父母无情的抛弃,被老人抚养至今,通过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与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完成手术恢复,当我们再次走进家中的时候小雨涵已经可以自己慢慢走路了。志愿者们知道老人的事迹之后感慨万千,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物资和节日的问候。

图片3.jpg

  马芳,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定州市中医医院援藁医疗队领队,马芳在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医者大爱,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5日凌晨2:36,马芳接到医院的通知,定州市卫健局要求立即集结,驰援石家庄藁城区做核酸检测工作。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深更半夜,马芳也来不及与家人沟通,也没有时间准备保暖物品就出发了!自己四岁的女儿此时身体还在闹病,把女儿交个家人照顾后,就奔上了抗疫路上。疫情发生以来,她临危受命,担任定州市中医医院藁城支援队领队。在疫情一线现场,马芳投身核酸采集工作中,不惧严寒,每天从早上开始一直工作到很晚,有的采集点群众较多,她不忍心让大家在寒风中排队等候,甚至一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她主动热心帮忙,不漏掉一名群众。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多次打电话问候,并嘱咐她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回家。电话里得知她的耳朵被防护口罩勒肿了,也没有一句怨言。

  曹朝霞,省七院内分泌科护士、河北省七院援藁医疗队护士,1月5日凌晨4:30,零下12℃的寒风中,定州市60名医护人员,拿着简单行装,登上大巴车逆行奔向中高风险区——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曹朝霞在这个逆行英雄的队伍中通过实际行动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大家在走访中,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妇女家庭和援藁一线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