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志愿服务

感恩母爱 让爱飞扬 长沙献血志愿者的特殊节日

时间:2020-05-11 16:49: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黄凯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黄凯 通讯员邢庆英)   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一个感恩母亲的节日。为了鼓励更多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他人生命,感恩伟大母亲。上午,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市血液中心数十名身着“红马甲”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纷纷撸袖献血。原来是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湖南省支队、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在此举行“感恩母爱 让爱飞扬”公益献血爱心接力活动。志愿者们踊跃参加,大爱无疆、甘于奉献、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2020512.jpg

  因近期受疫情影响,许多大学生还未开学,市民减少外出,献血人数较往年明显减少,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市血液中心血库告急,临床用血面临巨大压力,中国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湖南省支队、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得知这一信息,立即向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号召志愿者献血。解决了用血紧张,帮助病人恢复健康”。

20205121.jpg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早早就到达指定地点,大家保持一定距离排好队,依次有序地测体温、填表、做登记,走进采血间。队伍里不乏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老面孔”,也有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口罩虽遮掩了他们的面容,但依然能看到他们乐于奉献的坚定眼神。这群“热血逆行者”用他们特有的方式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2020513.jpg

  截止当天下午16点活动结束,参加爱心献血活动100人,有56人成功献血98.5个治疗量。

202056.jpg

  初次献血的“新生力量”陈善道、刘小兰、儿子陈越一家三口

202057.jpg

  队干邢庆英,携“新生力量”弟媳索思仪一起献血、妯娌齐上阵。索思仪说:今天是“母亲节”,能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捐献热血,用自己的热血为生命助力,过了一个不一样母亲节,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

202058.jpg

  老志愿者项平英、唐广新夫妻二人齐上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