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长沙市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区直部门单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时间:2020-05-09 10:31: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邹晓春 通讯员:邓芳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邹晓春 通讯员:邓芳)5月7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区直部门近70个单位、机关大院的各托管物业公司、可回收物垃圾处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物业主管等参加了长沙市雨花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的垃圾分类培训工作会议。

QQ截图20200510232813.jpg

  会上邀请了长沙市快乐义工协会会长、长沙市优秀两型公益宣讲员刘光永作公益垃圾分类宣讲,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开讲,引入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深远意义;也讲了塑料、玻璃制品等在自然界需要两百到五百年降解,垃圾已无处可填埋等现实情况;列举了破坏环境后要重新修复被污染的水土,需要花费几十倍、几百倍的费用,来说明垃圾分类的巨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再讲到具体分类的方法、在日常家庭生活中如何把垃圾减量(比如:果皮、菜叶可以浸泡做花肥、厨余垃圾可以用一个有盖大碗装起来倒进“厨余垃圾桶”、鸡蛋壳敲碎是很好的磷肥)、一次性饭盒等塑料洗净后投入“可回收物”的实操细节等;并重点讲了国家、省、市对垃圾分类的立法要求和法规细则。

QQ截图20200510232838.jpg

  现场,组织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志愿者们认真学习聆听,踊跃抢答,学习活动生动活泼、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垃圾分类看起来是小事、脏活、累活,但是只要一直坚持去做,每个人都能学好做好分类,绿水青山就可以在眼前、在身边。

QQ截图20200510232740.jpg

  绿色节能科重申了长沙市、雨花区对垃圾分类的具体工作要求:请志愿者们继续做好宣传引导,以入室宣传、桶边指导为主,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干职工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自觉性和准确性;强化监督检查,实现公共机构检查排名公示通报机制常态化和长效化,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何芳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垃圾分类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长期工作,要求各单位各党员志愿者思想重视有作为、行动落实在常态,要形成领导重视、压实责任、讲效果的常态化,更要有创新、有特色地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把雨花区、长沙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做实、做细、从源头上减量,有效的节约利用资源。党员干部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科学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率先垂范,做落实法规政策的排头兵,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成全区市民的榜样人,做到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100%。要广泛发动身边的人讲文明,树新风。引导工作同事、提醒左邻右舍、带动大小家人,党员干部在家庭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100%,做到垃圾分类知识人人知晓、深入人心,宣传到位,齐心践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