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扬帆计划在湖南】冬日里的暖阳 疫情中的感动——记志愿者黄胜昔的故事

时间:2020-05-02 11:13: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闫滔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闫滔)“生命只有一次,与人为善,不忘初心,活出人生的多姿多彩。”这是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湖南志愿者站站长、长沙市飞翔教育创新发展中心农村助教部负责人黄胜昔的座右铭,更是她自2008年起奔走在助学、助老、助残、抗洪救灾公益一线的切身感受。
QQ截图20200502104504.jpg
       在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老师发挥了一个中共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她积极组织爱心人士通过长沙市红十字会新冠肺炎防控专项捐赠通道为疫情防控筹款,开展扬帆线上艺术课堂,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乡村学校送口罩……她不遗余力地奔波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
        2月2日至2月23日,黄老师与志愿者发动60多名来自于城乡不同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了由“扬帆计划 童画战役”创作活动。她兢兢业业的授课,不分昼夜的陪伴,不求回报的奉献,指导孩子们创作了40多幅优秀作品,谨以献给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1.jpg
        3月8日,黄老师与扬帆湖南站志愿者走进中南湘雅医院、泰和医院等,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医用口罩、安心裤和暖心花束。
5.jpg
        3月20日,黄老师联合爱心花店《绿野花间》开展了为期12天的“用鲜花致敬最美一线医护人员”活动。暖心的问候与娇艳的花朵温暖了6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的心。
        4月15日,黄老师带领飞翔教育农村助教部的小伙伴们为大泽湖街道回龙小学的139位师生捐赠了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扬帆计划提供的爱心口罩,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为孩子们平安返校保驾护航。
       一场场艺术课堂、一张张绘画作品、一笔笔爱心款,一件件防“疫”物资,一支支爱心鲜花凝聚的是黄胜昔作为一名公益人的担当与赤诚。
2.jpg
        在公益道路上,黄老师坚守了13个年头,累计组织过上千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过3万余个家庭,筹集到的爱心款项与爱心物资超过70万元。她把爱无私地献给了老人、孩子、残障人士;她把情洒在了城市、乡村、贫困地区。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恪尽职守的姿态、乐观向上的态度让人们看到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希望,感召着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7.jpg
       黄胜昔的举动宛如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人心。她说:“我们都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风雪过后一定会有暖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