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中医专家医疗下乡 健康扶贫情暖人心

时间:2021-05-18 10:49: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促进残疾人稳定脱贫增收,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在这一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搞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早上7点半,由温德军带领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和王龙带领的河北龙元扶正堂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的中医专家共16人,来到平山县城、古月镇洪子店、沙沟村,为这里的残疾人、生活有困难的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物品,河北龙元扶正堂健康管理服务公司的中医专家们还免费为老人们进行了针灸医疗。

  2016年3月5日河北龙元扶正堂健康管理服务公司加入到“一家人”志愿者的大家庭。这支爱心公益医疗队6年的时间里,每个月三天时间到贫困偏远山区,为残疾人免费送医送药,还免费为老党员、老军人、孤寡老人、困难病人、有病返贫的病人治疗颈椎、肩椎、腰腿疼痛、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经过专家们的治疗,老人们都恢复得很好。

图片1.jpg

  龙元扶正堂中医专家不光给残疾人医治病痛,还为山区的村民们免费艾灸刮痧治病,宣讲普及防病常识,做到小病自治,就地取材,利用田间地头山坡野地到处可见的艾草等中药薰灸、泡洗、刮痧拔罐等方法自已治疗常见的头疼脑热、发烧咳嗽、受风着凉等小病症。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龙元扶正堂”还为残疾人和村民免费发放艾条、刮痧板、艾灸盒等物资,教授使用方法达到小病不用药中医理疗自治的方法,更多的减轻了百姓的医疗开支。

  在6年多的时间里,龙元扶正堂帮助3600多个残疾人和农民家庭学会了中医理疗,帮助830多位风湿类风湿关节、颈肩腰腿痛贫困家庭百脱离了疼痛的折磨,减轻了农民朋友们的医疗开支。

  在助力乡村振兴,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方面,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和老百姓办好事、解难事,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残疾人读党书、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为此,2020年“龙元扶正堂”的王龙被评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被河北省团省委评为新时代“冀青之星”。

  本次活动郝德政购买了500元的米面油、牛奶、夏凉被,李冬梅购买了200元的蛋糕、饼干、凉席等物品。温德军、焦伟、李冬梅、王龙、郝德政、韩国友、谢佳、倪彦国、马玉锋、王晓辉、张彦芬、王焕芹、马金平、张文涛、杨行、李秀燕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