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疏附县法院召开第15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9-08-24 15:48: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乔桥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乔桥) 8月24日,新疆疏附县人民法院召开八月份暨第1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自治区高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18条措施》以及有关通知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高翔主持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及理论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布力克木·吾斯曼围绕用做张富清式的共产党人为主题,分别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和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自身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明秀围绕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精神,做淡泊名利坚守初心的好法官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王明秀同志分享了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从作为一名院领导干部和党员的角度分析了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同时,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各党支部各庭室坚持每月组织两次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自治区高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18条措施》要求,全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实行月考核季通报制度,考核结果与干警绩效工资、选拔任用、约谈问责挂钩。建立健全述职机制,建立健全约谈机制。对于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经整改不到位或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与水平;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革命信仰;三是锐意进取,提高创新能力和拼搏意识;四是坚定群众路线,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身作则。班子成员每半年给分管庭室上一次党课、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每季度检查一次分管庭室和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引导作用,确保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各庭室要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采取多样形式学习英雄、宣传英雄,迅速掀起热潮。要求各庭室各党支部全面落实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18条措施要求,要求全院始终坚持政治建院、从严治院的刚性要求,努力锻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会上,2名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庭室副科级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