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云峰寺毛泽东文化长廊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6-30 14:16: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海涛 孟德朋 杨军 孙明春 戴楚轩

微信图片_20210630111726.jpg

  公益中国人讯 近日,云峰寺毛泽东文化长廊启动仪式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云峰寺村举行。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景瑞出席。“中国第一榜书”书法家张切易,中国毛体书法家杜传伟,枣庄市著名书画家张凤岭、刘师哲、崔培成,山东郓城书画艺术界代表、媒体记者以及艺术界、企业界人士等共100多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仪式在大家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开始,来宾们参观了毛泽东思想文化长廊后,村民们还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抒发对党的由衷之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30141038.jpg

  徐庄镇云峰寺村是一个古老的村庄,相传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具有云峰寺奇幽秀峻的崖壁峡谷文化风光。这个村不光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山村,它还是一个红色村庄。在抗日战争年代,云峰寺山上的石间棚,就曾住有一个连的八路军战士,在当年他们与日军展开过一次战斗,牺牲了10多位八路军战士。一位八路军战士叫于德成,在战斗中从悬崖上摔了下来,视死如归。前些年,这位居住在南方的八路军老战士健在时,曾打听到了这里,并愿出资在云峰寺上立一块纪念碑,以此来纪念在这里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八路军战士。这一历史古村、红色文化村,流淌着千年的古薛河水,沧海桑田,熊熊抗战烽火,血与火的洗礼,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毛泽东文化长廊,是云峰寺村村民为缅怀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宣传毛泽东文化而自发建设的,连绵十多华里的毛泽东文化长廊,以巨幅毛泽东诗词岩壁书法为主体,由云峰寺村干部于跃贵与毛体书法家杜传伟组成创造团队,历时一年完成了一期工程。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发崖壁文化资源,打造十里崖壁毛泽东文化长廊,是一项功在千秋的阳光工程,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里的人文历史和红色历史,从发展的眼光看,云峰寺遗址和崖壁文化的开发对当地旅游事业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630141049.jpg

  十里崖壁毛泽东文化长廊工程的启动,得到了枣庄市山亭区委、区政府,徐庄镇党委、政府以及赵头村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杜传伟先生满腔热情投入到崖壁撰刻的行动之中,他拟实施方案,要把毛泽东同志从1901年到1976年间的诗词、书信、题词、文章、语录集纳一起,按照时间的顺序,全部撰刻在云峰寺风景区的崖壁上,形成一定的阵势和规模,力争拿出更多的毛体书法精品,以使这些作品为自然造化传神点睛,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歆飨今人,光耀后人。(王海涛 孟德朋 通讯员 杨军 孙明春 戴楚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