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书法家常艳:书法艺术是我终生的追求

时间:2021-06-28 15:26:17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宁佳诚 张博涵 翰笙

  在中国对外交流书画院雄安分院的展厅里,书法家常艳的作品在整个书展中独树一帜,飘逸灵动,线条温秀,件件作品透着女性特有的柔美。

  常艳1960年生于黑龙江一个书法世家,曾祖父因一手好字被选进宫任书记员。在曾祖父的指教和亲授下,儿时常艳就酷爱书法,执笔有模有样,字也颇具成人的大气,让曾祖父甚是欣喜。他不时从京城买来字贴供其研习,常艳如获至宝,废寝忘食。

  天道酬勤,多年以后,“曹全碑”、“张迁碑”、“王其碑”等十几种碑帖皆炉火纯青 。

  常艳并不满足,她奔波全国各地拜师求艺,寻求名师指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其“曹全碑”的柳体,张甬的隶书为最精。

  常艳成为了“中国对外交流书画院的会员 ”,她的作品也在全国各种书法比赛中获奖。

  如今身为河北一所中学的副校长,她致力于书法艺术的创新和发展,她在学校开设了书法班,培养新人,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书艺大进 ,也在各种比赛中屡屡获奖。

  她也获得了“中国第八届书法大赛优秀奖” ,“全国青少年艺术发展优秀指导奖”。 

  常艳说:“书法是艺术,我会用毕生精力去探索这门艺术的真谛 ,为光大中华文化做些贡献 。”(小记者 宁佳诚 张博涵 通讯员 翰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