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公园自发唱红歌 激情满怀颂党恩

时间:2020-07-22 16:02: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   在河北邢台市达活泉公园,每晚8点半,公园的上空总会响起一曲曲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

  7月21日晚上9时许,笔者走进达活泉公园,立即被“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咳罗咳,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咳罗咳,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的歌声吸引住。在公园西南的一个亭屋里,足足聚集了三四十人的一个团队正在演唱,他们当中大多是中老年人,其中有领唱的、有合唱的。虽然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灿烂的灯光,但每一位群众都唱得非常认真起劲,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图片1.jpg

  随着指挥手臂的舞动,《我的祖国》抑扬顿挫的伴奏响了起来,紧接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公园。今年69岁的魏荣霞老师是这支歌友团的组织者,他告诉笔者:“这段时间唱的歌曲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以及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斯战争胜利75周年而歌唱的。今年,我们在这几个重要节日里都要进行庆祝大合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深受红歌爱好者的亲睐与社会各界的好评。”

图片2.jpg

  据魏荣霞老师介绍,歌友团是由爱好红歌的民众自发组成的,在达活泉公园唱红歌活动已经有4年了,参与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即使刮风下雨也不间断,有些人即使腿脚不便,也要在朋友的陪伴下过来唱歌。

图片3.jpg

  70多岁的李世章老师是乐队成员,他告诉笔者:“歌友们每天晚上8点半都准时来公园唱歌,每次都会唱到晚上9点半左右。为了保证晚上的唱歌效果,他和领唱都要提前来这里进行排练。现在日子好了,大家聚在一起唱唱红歌,是一种回忆,也是一种锻炼,所以大家都很愿意参与。”

  红歌,记录了革命的历史,饱含了革命的理想,体现了革命的信念,抒发了革命的豪情,其内容积极向上,其情感真挚浓烈,其旋律优美高亢,是一种精神力量的源泉,是一种心灵感动的磁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唱红歌一方面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另一方面也是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追忆,通过演唱革命歌曲,缅怀革命先烈,抒发民众的爱国情怀。

图片4.jpg

  “一杆杆的那个红旗哟一杆杆枪,咱们的队伍势力壮……”。伴随着歌声,魏荣霞老师感概道:“群众自发在公园唱响红歌,这种活动感染力很强,可以将爱党爱国的情怀更深刻植入群众心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