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厦门火炬学校2018级4班艺术班自发开展向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

时间:2019-08-20 13:43:5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秦懿均

QQ截图20190820134407.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秦懿均)8月18日,厦门火炬学校2018级4班艺术班联合福建施善义工党支部,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义工联合会开展了“我的家园我做主,我的环境我负责”的感恩活动。

  8月上旬以来,火炉厦门持续高温。18日上午,厦门街头仍然骄阳似火,地面实测温度达53.4℃。厦门火炬学校2018级4班艺术班20名少先队员在家长陪同下,陆续来到集美区内林厦门义工益天厦爱心驿站,慰问正在这里清扫马路的20多位环卫工人。

  “每天凌晨一点就开始转运垃圾,凌晨三点就上街清扫马路,白天还要顶烈日、冒酷暑继续工作。”同学们对从事环卫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不怕炎热、不怕辛苦的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先在街上义卖趣报,再用卖趣报的钱买来西瓜、矿泉水和毛巾,送给了环卫工人。孩子们还和家长一起,你五十、他一百地踊跃捐款,共向现场的环卫工人送上防暑降温物质,请他们用于防暑降温。对于小朋友们的爱心和关心,环卫工人们非常感谢。

QQ截图20190820134417.jpg

  活动中,厦门火炬学校2018级4班艺术班学生代表为环卫工人送水、擦汗,与环卫工人互动问答,表达心中感谢。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厦门火炬学校2018级4班艺术班家长委员会组织的。一些家长说: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踏入社会,了解环卫工人的艰难辛苦,培养孩子们尊重劳动者、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很有必要。顶烈日冒酷暑街头卖报,不仅培养孩子们的社会活动能力,还增强了他们的吃苦耐劳精神,非常好。

QQ截图20190820134428.jpg

  通过心贴心、面对面的活动,孩子们带给环卫工人一份爱心、一份温情、一份感谢。活动也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列中,加入环卫事业当中去,成为打造“美丽城市”的主体,从我做起,从不乱扔杂物、主动做好垃圾分类这些身边的小事,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为“青山绿水”贡献力量,用辛劳的双手浇灌文明的种子,让城市更加清新、靓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