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长沙市雨花区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圭塘河公园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05 18:33: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谢旺 陈蜀蓉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 (通讯员:谢旺 陈蜀蓉) 为迎接第49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生态文明思想,以多样的呈现形式、丰富的节目内容展现长沙市雨花区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中取得的成效,激发全社会自觉保护环境热情,自觉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改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雨花,2020年6月4日上午,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指导,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员会、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 雨花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雨花区洞井街道办事处、湖南省环保志愿联合会、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长沙市雨花区“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在圭塘河公园大草坪成功举办。

QQ截图20200605182314.jpg

  省市区领导与志愿者代表合影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群,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宣教处干部李果,湖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谭建强,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潘胜强,雨花区委书记张敏,雨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周海毅,雨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泽敏出席活动。雨花区民政局、雨花经开区环保局以及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雨花区绿色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蓝天卫士,环保志愿者和市民代表,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约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蒋检花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QQ截图20200605182346.jpg

  “绿色社区”、“蓝天卫士”颁奖仪式环节

  9时30分,一段婉转优雅的美人舞蹈表演伴随着一首优美动听的《在水一方》歌曲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正式揭开了雨花区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的帷幕,副区长蔡泽敏发表致辞,雨花区2020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张敏为“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授牌,该联合会是由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提供业务指导,由各界热心于环境事业人士、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全区性社会组织。

QQ截图20200605182400.jpg

  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授牌仪式环节

QQ截图20200605184312.jpg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0年度雨花区“绿色社区”和“蓝天卫士”的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32名来自机关单位、社区、学校、环保企业的“蓝天卫士”们和27个“绿色社区”受到表彰。长沙市环境科学学会蒋检花秘书长作为承办方代表和雨花区蓝天卫士代表发表了获得蓝天卫士的获奖感言。

  作为雨花区六五活动的主场,圭塘河公园内的野生植物丰富多样,多为湘东北区域野生植物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种。前期雨花区以圭塘河公园为阵地,制定《圭塘河植物名录》并开展植物认领活动,参与人可以根据圭塘河植物名录,选出一种植物进行认领,并写上生态宣言,就可以获得植物生态铭牌。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内广大企业、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参与。活动现场邀请了6位积极参与的环保志愿者来到现场,并为他们颁发植物生态铭牌。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环保主题大型作品、环保主题造型字、蓝天保卫战项目成果、环保检验检测企业科技展示、社会组织成果展示等展板,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队伍中来,做“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