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社会艺术

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28 09:25:1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代记芬 于四明

1.jpg

  公益中国人讯(代记芬 于四明)艳阳高照、清风徐徐。4月26日上午10时,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在雄安新区雄县拉开帷幕。鹰爪翻子拳表演、“非遗”项目展示、古玩珠宝鉴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雄安文化魅力,吸引了各界的关注。徜徉千年文化,品味雄安魅力。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雄县县委、县政府主办,于4月26日至28日举行,旨在通过文化艺术活动保护和弘扬雄安新区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jpg

  雄州文化艺术节总体安排为“一主、四辅、三论坛。”“一主”为一个主会场,“四辅”为四个分展区,“三论坛”即文化艺术节期间举办的三个论坛。

  主会场设在雄县包装城,主要展演活动有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河北博物院等五大博物馆(院)参展,提高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内涵品味,突出文创作品示范,实现产业带动效应;古玩珠宝鉴赏,邀请陕西卫视《华山论鉴》节目组对古玩进行现场鉴赏;雄安“非遗”项目展示展演,组织新区三县高级别、高质量的非遗项目进行精品展示、现场制作和互动展演,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四是雄县古玩展示,设置专区和展位,用于古玩精品展示、修复、3D扫描成像活动;特色文化精品展示,《红楼梦》瓷板画(258块)及《新富春山居图》长卷展示。

3.jpg

  四大分展区,展示雄县独特文化魅力。艺术节设置四个分展区,分别展示张岗仿古石雕、雄安文化、雄县书画名品、珠宝珍品等。

  张岗分展区,主要内容有:张岗仿古石雕及古代石雕展览,展览地点设在德韵博物馆及周边区域。

  雄文书院分展区,主要内容有:新中国成立以来20余部与雄安有关的雄安主题电影展;展示雄安历史文化风貌和新区成立以来的雄安主题图片展;包括“雄安水系著述展”“雄安红色著述展”“雄安本地著述展”三部分的雄安主题图书展;影视文创作品展等。

  白洋淀诗书画院分展区,主要内容有:雄县书画名品展览。

  美泉酒店分展区,主要内容有:珠宝珍品、精品书画、天宫奖获奖作品及香道展示,专家现场珠宝鉴赏,珠宝现场设计、制作、修复。

4.jpg

  三大论坛,业内大咖共话文化传承。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古玩、珠宝及中医康养暨扁鹊医学传承等三大论坛,来自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共聚河北雄安新区,围绕如何更好地挖掘雄安文化展开对话交流。

  古玩论坛。主题是: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是建立文化自信的必经之路。主持人是陕西卫视《华山论鉴》节目主持人田甜,参加论坛嘉宾有杨实、陈建明、王敬之、黄鼎。

  珠宝论坛。主题是:未来正来。主持人是中国宝玉石行业“斑马先生”平台创始人斑马先生,参加论坛的嘉宾有何明跃、程淑美、程园等。

  中医康养暨扁鹊医学传承论坛。主题是:加强学术引领·推动传承创新。主持人是中英法三语文化访谈节目主持人褚笑,参加论坛嘉宾有孙永章、孙光荣、杨金生、李智、吕永军。

5.jpg

  此次艺术节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培树了雄安特色文化品牌,提高雄州全域文化的整体知名度和美誉度,彰显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活力与魅力。

  为筹备好此次文化艺术节,雄县专门成立了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组织筹备工作委员会,研究制定了《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3月25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了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明确了活动主旨、责任单位、活动时间、活动安排、活动组织等有关事宜。为方便观众参观各主分会场,雄县还开通了免费公交连通各展区,确保文化艺术节有序顺利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