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河北邢台启民义工联合家乐园爱心基金赴山东看望木里消防英雄家人

时间:2019-04-17 15:44: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近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突发林火爆燃的火灾中,30名救火人员牺牲,其中4人为山东临沂人。4月14日,邢台市民间爱心组织——启民义工联合家乐园集团一元基金,赴山东临沂看望救火牺牲的英雄消防员家属。

  跨越五百公里 看望英雄家属

  4月14日凌晨5时,邢台市的街道在漆黑的天空下寂静无声,绝大多数人们都还在熟睡。这时,一辆7人座的车停靠在路边,前往山东临沂看望英雄家属的人员正在有序的上车,他们共有七人。在车上,他们心情沉重,谈论的焦点聚集在四名牺牲的英雄消防员事迹上。“四名英雄年龄很小,其实他们还是孩子,见到他们的家属我会哭。”义工尚玉新说。

  在看望四名英雄家属之前,启民义工创始人郭启民让义工组建了一个临时微信群,专门用于这次活动,群里商讨了行程路线,对参加活动人员强调身着素装等。

  自从郭启民被聘为“河北省消防宣传大使”后,在宣传消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更多地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消防安全。此行,启民义工联合家乐园一元基金会,给英雄家属送上启民亲手书写的“英雄之家”字画和慰问金,呼吁社会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关爱英雄身后的家人。

  四个生命陨落 四个家庭哀恸

  我们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牺牲的四名临沂籍消防员有一个共同特点:均为家中独子,父母都是农民,且经济条件都不算太好。

  ●看望烈士康荣臻家属

图片2.jpg

  15日下午13时,他们首先来到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仲村镇康家寨村,在康荣臻的家乡。康荣臻的婶子贾永琴向大家提供了康荣臻生前的视频,视频显示康荣臻生前在救火间隙,一边吃泡面一边说,“刚打完一个地方的火,这个地方又着火了……”

  据了解,康家寨村的村民们曾自发组织为康家捐款7000余元。贾永琴告诉大家,康荣臻非常懂事,特别能吃苦。2017年便主动报名参军入伍。他在当兵后,跟家人多次表示,部队让他成长进步了很多,想留在部队。

  ●看望烈士徐鹏龙家属

图片3.jpg

  此次火灾中牺牲最小的一名英雄叫徐鹏龙,今年刚满19岁。他的家乡在临沂费县同庄,家里有三间瓦房,父母靠种大棚补贴家用。

  15时30分,他们来到徐鹏龙家中,徐鹏龙的姐姐含着眼泪向大家述说着:“徐鹏龙从小性格内向老实,参军入伍后忙于执勤训练,很少与家里联系,只有想家时才通过视频或者手机跟家里的亲人说说话。他跟父母讲,让父母别太累,自己以后能挣钱,要孝敬二老。”至今,徐鹏龙姐姐手机只保存之前他跟父母视频的截图,连张像样的照片都没有留下。

  徐鹏龙的父亲徐兴业告诉大家:“由于家庭条件一般,未能给儿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在儿子当兵之后,因路途遥远,他和妻子从未去部队看望过儿子。自从儿子牺牲以后,每天家里都有儿子的战友、同学前来悼念,时间长了被隐瞒消息的徐鹏龙的奶奶知道孙子牺牲的消息后,抱头痛哭,老泪纵横。”“作为一名父亲,我对不起儿子,但感谢国家给我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儿子。”徐兴业说。因为还有老母亲,他不能悲伤过度。看的出来,这是一个懂得孝道又深明大义的男人。

  ●看望烈士张帅家属

图片4.jpg

  17时,在临沂高新区罗西街道涧沟崖村的英雄张帅家中,当郭启民把自己题写的“英雄之家”字画递给英雄的父亲手里时,两个男人抱头痛哭。“看着张帅活生生的照片,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我只能紧紧抱住英雄的父亲哭着,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郭启民说。

  张帅的堂哥张荣说:“他是家里堂兄弟的老大,张帅小时候特别想当兵,在武警森林部队转制时,他有退伍的机会,家里人也想让他退伍,但是他非常喜欢部队,家人拗不过他,他坚持留在了队里。”

  张帅的母亲坐在沙发上流着泪说:“张帅从小非常懂事,六岁的时候就学会给父母端饭”,话刚说完,哭声突然加大,念子之心难以自制。张帅的妹妹张荣丽一直陪在父母身边,安抚的母亲。张荣丽表示:“等自己长大以后也要当一名消防队员,继承哥哥的遗志,报效祖国。”

  ● 看望赵永一烈士家属

图片5.jpg

  来到赵永一烈士家中时,时间已至晚上19时30分。我们了解到,赵永一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母亲除了种田操持家务,还给别人做一些零工。

  赵永一的卧室里摆放着遗像,旁边放着一把吉他,一个笔记本,一双新胶鞋。赵永一母亲告诉大家:“在部队期间赵永一爱学习,坚持写日记,还自学了吉他”。大家翻开笔记本,看到赵永一生前写了很多热爱生活的日记,大家也看到这个笔记本上,还有“郭启”等木里火灾和永一一起牺牲的消防队员的亲笔签名和寄语,透过这珍贵的笔迹,可以知道他们生前是一群多么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和热爱战友的人啊!

  赵永一的父亲说:“儿子特别能吃苦,总是给家里说在部队如何如何好。儿子曾经在一次任务中,腿部受伤,打过钢板,在与家人通话中从未提起,直到他牺牲后,我和他妈才知道。”赵永一的母亲坐在沙发上,听到这些话后,几度哽咽。

  英雄从未远去 我们不会忘却

  据相关报道,4月5日下午,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4名临沂籍烈士回归家乡,当地政府、社会各界代表,共计600多人参加迎接仪式。数万名群众自发聚集在烈士回乡道路两侧,以鲜花和热泪迎接英烈魂归故里,祈祷英雄一路走好。之后,4名烈士分别安葬在各自家乡的烈士陵园。

  在15日凌晨返邢途中,郭启民动情地说:“这次看望英雄家属,收获很多,看着逝去的烈士们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心里真的很痛很痛,灾难无情人有情,英雄从未远去,我们不会忘却!”家乐园爱心基金工作人员高舵说:“不管时间如何流逝,以后我们还要再来看望英雄家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