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新时代 新雷锋 | 陈万喜:热心公益不顾身 服务群众不为名

时间:2023-03-20 20:19:30  来源:厅政治部队伍建设综合指导处  作者:叶子 小袁

            陈万喜,男,现为怀化市鹤城区怀兴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是怀化市9958火速救援队创始人。长期以来,陈万喜将雷锋作为精神偶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服务社会,不断践行弘扬雷锋精神,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广泛赞誉。

1.jpg

2017年9月,陈万喜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公益理念,自行筹备资金购买设备,招募公益服务志愿者,组建怀化市9958火速救援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火速救援队)。近年来,陈万喜带领团队参与了各类水上、山野及其它救援等公益活动300余次,团队协作搜救溺水者和被困人员200余人,挽救生命近百余人。他还先后出资数万元致力于应急救援技术的学习和宣传,义务为大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救援培训二十余场,十万余人受益。

                                                 初心如磐,服务群众勇担当

外省的农民工在麻阳县锦和镇大坝刷漆时溺水身亡,陈万喜联络省内13支救援队,联合搜寻2天,将遇难者遗体交给家属,并依照救援队惯例送上花圈。他还联合省人大代表、怀化市律师协会会长游飞律师为家属争取到80万元赔偿款,家属感激万分,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陈万喜坚持把“不收求助者一分钱”作为9958火速救援队铁的纪律。面对感激的被救助群众,他经常说:“感谢您的信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以后别人遇到困难,希望你也力所能及去帮助别人就好!”

                                              奋勇争先,防控疫情不顾身

“我是队长我先上,我们是冲锋在前的‘逆行者’!”,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陈万喜带领怀化火速救援队逆行而上,投入到防控宣传、消毒作业等战“疫”一线。先后在河西学校、怀化特校等机关单位、校园等地进行消杀作业26次,消杀面积124万平方米。同时,发动爱心人士捐赠物资,大力支援一线,把涓涓爱心汇聚成磅礴力量。2020年在义务为公交公司公交车消杀期间,陈万喜不幸被84气体灼伤了呼吸系统,经过三个月的中药治疗才得以恢复.                  

                                              淡薄名利,千里驰援战洪灾

2021年7月24日,9958救援队接到义务出征河南新乡救援的指令。陈万喜带领队员们迅速赶往河南洪灾现场。“我们吃在现场、睡在地板上,一直在和时间赛跑。”陈万喜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深有感触。最终及时抵达现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40余人。陈万喜冲在最前面,却把荣誉留给了队友,曾菊美在这次紧急救援行动中被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由于每天高强度工作10多个小时,长时间驾驶救援艇,在水中浸泡,陈万喜手脚浮肿,双手起满了血泡,回来后身体极度虚弱,被队友紧急送到湘雅二医院救治。

为几千里外的云南丽江沈家山山区孩子们送温暖;为志愿者免费维权;为泸溪县等曾荣获三等功的老兵家属送去医疗救助费……一桩桩、一件件急难险重任务,陈万喜总是带领团队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出发,汗水砸进了深潭,步伐越过了高山,雷锋精神始终照耀在前进的路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重庆市巴南区:坚持创新融合 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重庆市巴南区:坚持创
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
大健康产业孵化基地授
植绿少奇槐   红色传承   绿色希望
植绿少奇槐 红色传承
学雷锋专题报告会暨“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延边州税务局举行
学雷锋专题报告会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