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武安市“最美双拥人“ ——磁山二街党委书记申昌兴

时间:2022-07-27 19:04: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张海江

        公益中国人讯( 张海江申昌兴,中共党员。200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武安市磁山镇磁山二街党委书记。工作以来,他在岗位上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自2002年进入到村两委班子以来,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把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带领退伍复员军人,在新农村建设这片广阔的天地中,发挥军队优良传统,扎实构筑新的拥军拥属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磁山二街特色的双拥之路。

 图片1.jpg

自担任党委书记以来,申昌兴和村两委一班人、带领全村的党员群众,坚持走“共同富裕之路”,致富路上“不让一户掉队”,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把磁山二街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赢得党和人民的赞誉和尊重。先后获得荣获“邯郸市新时代十大杰出青年”、共青团河北省委授予“投身三创四建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邯郸市委组织部“邯郸市乡村振兴领头羊”称号、共青团邯郸市委授予“身边的青春榜样”五四奖章标兵、邯郸市委授予“邯郸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获得过武安市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邯郸市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建立新农村拥军爱国教育俱乐部,营造浓厚拥军爱国氛围。他通过和村两委领导班子悉心沟通,制定出了详细的双拥工作计划,并对为部队和优抚对象办实事的工作进行了定时、定点、定任务;建立了国防教育宣传阵地和宣传队伍。2011年筹建“拥军爱国教育俱乐部”,整个俱乐部由“国防知识”、“难忘历史”、“鱼水情深”、“军人风采”四个部分组成,内设“国防教育展示厅”作为纯公益性活动场所。另外,他还积极参加与共建单位驻武消防大队、驻武773武警中队等长期走访。据统计,在他拥军的10多年时间里,慰问官兵、军属及退役军人的物品折合人民币近10万余元,组织文艺演出人员到驻军慰问演出以及为各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宣传30余场,接受国防教育的人员已达6000人,对传播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2.jpg

二、家乡建设就是你们的新战场,村集体就是你的部队,他要带好他的兵。他2004年任磁山发电厂厂长,公司一开始动作就采用规范化、准军事化管理,公司员工主要招收复退军人。他作思想工作,发动 村霍卫东帮助退役军人解决资金问题建起车队,购买大型货车10辆,铲车5辆等,解决工作就业问题。

 图片3.jpg

三、落实优抚政策,拥军拥属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他对本村的烈属、革命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及军属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在抚恤金、复员军人优待金按时发放的同时,大幅度提高了烈军属的日常生活帮扶标准。仅2018年春节对3户烈属,15户革命伤残、老复员军人的走访,资金就达3万余元;同时,还要求村上企业与3户烈属、3户伤残军人、5户复员军人结成一对一帮扶队子,较好地解决了这些烈、军属的生活难题。2007年在新农村建设,将村北的旧民房全部拆掉,建起了现代化的新小区,他优先照顾本村的烈属和复员军人及军属,他常说:“没有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国强则民安。而国防现代化建设,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也离不开家乡群众的支持。

 图片4.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总结经验,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把磁山二街打造成一个全国最美乡村,让磁二的环境更优美,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美好。“军民雨水情,磁二双拥工作常抓不懈,干出特色,再上新的台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