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初心使命记心头 一生甘为孺子牛

时间:2022-07-25 21:12:2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嗣荣

          公益中国人浙江苍南讯:图文 张嗣荣:原海军北海舰队37203部林立科,今年76岁,是个退伍不褪色、退休再奉献的军转干部,在人生第四个廿年里,曾任浙江省苍南金乡镇离退休干部学习组组长、金乡镇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老年大学校长、老年协会会长。尽管身兼多职,依然坚守着自己原本的那份初心,忠诚党的事业,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林立科向军旗敬个礼。

19323912001685153_5.jpg

军人本色定初心, 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林立科“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1961年6月参加工作学木工,1964年12月参军入伍,放弃了原本每月21元的工资,毅然加入了部队。在老红军、老八路、新四军老首长的培养下,学习毛主席著作和革命精神,1965年12月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林立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做到言行一致,一步一个脚印,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艰苦奋斗,任劳任怨,两袖清风,身体力行,团结带领战友和干部群众满完成党和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党旗增辉。

廿年的军旅生涯,从战士,班长,排长,副船长,船长,副营参谋,一路过来,林立科,总是服从组织分配,听从指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努力践行入党是为了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诺言,不管是带兵训练,还是在执行任务中,一律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带领战士完成国防建设任务,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怕苦不怕累,把生命中最壮丽的青春,贡献给海军国防建设上。曾被评选为“五好战士”、学雷锋标兵和积极分子。还获得首长和战友们给予的“革命老黄牛”的美誉。

19261494647955277_5.jpeg

多个身份守初心,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84年4月林立转业回乡,退伍不退色,继续发扬着部队的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历任苍南金乡区人武干事,金乡镇副镇长兼人武部长,镇党群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湖里乡党委书记,金乡镇纪委书记,大渔镇党群副书记兼政法、纪委书记等职务。因长期身兼多职劳累过度,影响了身体健康,不得己提前退休。尽管如此,林立科还帮助民营企业-泰昌公司在2000年建立首个民营企业党组织,自己兼任党支部书记,先后为该支部培养发展了26名党员,均成为公司生产经营的骨干力量,其中现任党支部书记陈学最还被评为浙江温州市劳模。

1926421761489598_5.png

2005年6月,林立担任金乡镇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学习组长,在加强和组织老干部学习、管理服务,同时还积极建言献策,在美丽金乡建设、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平安和谐金乡建设等文献贡献力量。

2007年3月,林立科任金乡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专职副主任,十几年如一日,把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自己带头和组织老干部捐资赠书,关心和帮助困难青少年,努力引领他们积极向上,帮助解决上学难等问题,为他们圆大学梦。

2019年1月被聘任为金乡镇老年协会会长,两年多来先后6次组织老同志学习最新的政策知识,带领大家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进行观摩,今年建党百年纪念日,组织44位老年协会会员到嘉兴南湖瞻仰革命红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极大地激励全体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美丽金乡建设作贡献。

1927243159516998_5.png

2019年9月担任金乡镇老年大学校长,近两年精心组织、安排、协调,为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和社会老人开展多类型、多形式的学习和活动,如在建国70周年之际组织300余名学员开展赞礼祖国大合唱活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建党晚会,共排练了16个精彩的节目,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到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一个信念永不忘,诠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一个甲子时间里,林立是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军人的使命和初心,没有辜负部队首长和党组织的培养,做到为国防建设流血流汗毫无怨言!转业回乡保持军人本色!退休后继续贡献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出点力!为家乡人民和广大青少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19282835098257975_5.jpeg

38年来,林立曾先后5次被推选为浙江省先进工作者,6次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党员、“最美老干部”和先进工作者,22次被评为苍南县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这些都是对林立的付出的肯定。

林立科践在有生之年,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地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发挥余热,奉献余热,做一个常怀忧党之心,恪尽爱国之责的好党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