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用爱心承载起当代青年公民的责任和使命——优秀志愿者宋子明

时间:2021-12-29 11:32:1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薛荣江

中国公益人讯薛荣江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是一个美好安逸的小县城,民风淳朴,景色秀美。在这样一座小城里,成长着一些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年轻人,今年29岁的宋子明就是其中的一员。

宋子明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通铁路大板车务段的一名普通的车站值班员,同时他也是“雪中情”爱心协会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平日在单位里宋子明同志是一位努力上进的职工,对待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也很热心肠,经常得到车站站长和同事的赞扬和肯定,是车站里的得力员工;而在工作之余,他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之中。

图片1.jpg

2020年宋子明加入雪中情爱心协会,虽然加入团队的时间并不长,但积极程度一点不亚于其他志愿者。两年来,宋子明一直在默默无闻地付出,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往返于林西县爱心粥屋和大板爱心粥屋。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身边的人评价他是个简单淳朴的人,平时生活中对自己很“苛刻”,省吃俭用,有时买一件像样的新衣服思来想去却不舍得买,总想把每一笔开销费用都花在刀刃上才行。但这样一个对待自己“斤斤计较”的人,在公益上出手却很大方,他说:“把省下来的钱给需要帮助的人,才是自己现下最该做的事情。”

图片2.jpg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物资紧缺的时候他四处奔走寻找物资,自掏腰包为大板车务段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除了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外,他还经常带领自己的爱人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在宋子明的感染下,自己的爱人张颖也积极投身到这件事情中来,并且乐在其中,一直在管理粥屋以及协会的各项账目,平时团队有活动,不论规模大小,不管路途有远近,天气是否恶劣,夫妻俩只要有时间,都会义无反顾地参加,从不缺席,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善良美好的人。

他或许只是一个在小城中每天为生活奔波劳碌的小人物,却甘心牺牲自己本该伴爱人孩子的时间默默投身于爱心事业,用爱心承载起当代青年公民的责任和使命,用热情书写着年轻工作者的情怀和故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