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丁红波:爱读书爱运动爱公益的建材商人

时间:2019-04-25 14:51: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达拉

QQ截图20190425144705.jpg

  丁红波,男,40岁,大专文化,长沙市雨花区德馨公益书屋负责人、长沙市雨花区自然睦邻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

  他是读书推广带头人:先后联合长沙市多家社区建立6所公益图书馆,捐赠藏书3万册,运用读书会、公益讲座、心理咨询为社区居民服务。其中,德馨读书吧作为“省内第一家24小时社区图书馆”,在长沙晚报头条报道中被评为“城市夜空中读书人的灯塔”。

  他是学习雷锋公益人:打造了2家“新概念雷锋超市”,按照免费赠,优惠卖,公益行进行管理运营。盈利部分每月为社区低保户、重度残疾人、8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物资累计达一万五千元。携手公益人士建立“德馨帮扶会”,秉承“一本书点燃一个梦想”的宗旨,在湘西凤凰腊尔山、桂东、新化、沅江、茶陵等地捐建了9所爱心图书馆,捐赠爱心图书累计达6000余册。连续两年为贫困山区举办爱心年货节,20余万元利润均归村民所得。2017年抗洪救灾,他牵头发起赈灾爱心活动,服务三个灾区,募集救助物资3万余元。

QQ截图20190425144725.jpg

  他是低碳环保守护人:他积极投身环保事业,通过开展“垃圾分类”项目,发挥三个社区近200名志愿者的作用,让上千居民领取“垃圾银行”存折,熟悉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打造低碳环保生活,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他是非遗文化传承人:积极推动非遗文化发扬光大,以社区图书馆为据点,让上百堂非遗课程走入社区寻常百姓家,让数千名社区居民关注非遗文化、传承非遗。

  他是爱运动的助残公益人:连续8年参与支持帮扶长沙市美人鱼公益服务中心创建、助残公益跑、助残创业等活动。

QQ截图20190425144743.jpg

  丁红波先后荣获2016年湖南书香之家获得者(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妇女联合会);2017年书香湘鄂赣三省最美读书人(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雨花区文明家庭获得者(长沙市雨花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7年度“最美志愿者”(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18年长沙助人为乐好人(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有爱就有希望,70后爱读书的建材商人丁红波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心与双手共筑和谐友爱,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并在各种志愿活动中收获快乐,提升自己,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笑声。从而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新的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