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河北平乡县举办春季滏河贡白菜观摩暨今冬订单签约会

时间:2022-05-27 16:48: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郭根水

微信截图_20220527164525.jpg

  10家企业用户签订今年冬季滏河贡白菜

  130多万斤,合同金额104万元,折合210多亩

  公益中国人讯(郭根水)近日,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与油召乡政府联合举办了春季滏河贡白菜观摩暨冬白菜订单签约会。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滏阳河沿岸平乡、田付村、节固、油召等乡镇主管副职和部分种植大户、种植能手,来自北京、安徽、石家庄等地一些滏河贡白菜客户和平乡县当地商超采购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7164609.jpg

   会前,大家到平乡县滏河贡白菜示范试验种植基地观摩了金春1号滏河贡白菜长势情况,进行了生吃品鉴。河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露地蔬菜创新团队大宗叶菜类岗位专家王明秋、邢台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露地蔬菜创新团队邢台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杨世丽、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雪娇、农艺师张玉明等省市专家介绍了金春1号滏河贡白菜品质特点和种植要求。王明秋告诉记者,“叶绿心黄,口感甜脆,味道独特,田间生长基本表现了该品种的特征特性,证明平乡发展春白菜种植是完全可行的,可实现滏河贡白菜(上年冬白菜冷藏保鲜+种植春白菜)全年供应市场的目标”。与会人员反映说,“春季白菜能长3公斤,口感近似冬白菜,很难得,明年一定要多种一些”。大家还参观了基地的时令蔬菜园和即将丰收的滏河贡”梦麦”。

微信截图_20220527164550.jpg

  会上,举办了2022年冬季滏河贡白菜签约仪式。油召乡乡长刘占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介绍了油召乡万亩滏河贡白菜种植区情况和种好滏河贡白菜的新措施。随后,北京星奥环球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新思维集团建筑有限公司、平乡县玺瑞酒店服务有限公司、河北世泽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凤池彩霞养殖有限公司、河北天元车业有限公司、石家庄连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平乡县新天地、国贸、立钊超市等10家企业签订今年冬季滏河贡白菜130多万斤,合同金额104万元,折合种植面积210多亩。

  省市专家王明秋、杨世丽出席签约仪式。他们对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对在平乡县建立省级示范基地充满信心。

微信截图_20220527164538.jpg

  平乡县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协会会长马贵华讲话。他首先对省市蔬菜专家莅临平乡就春季滏河贡白菜种植技术和要领所做现场指导,以及为平乡引进的新品种金春1号滏河贡白菜表示诚挚感谢;对10家订单签约单位支持平乡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的助农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这次会议开创了平乡滏河贡白菜订单销售的先河。并提议县直有关部门和滏阳河沿岸乡镇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抓好滏河贡白菜产业发展工作的会议精神,再增措施,加大力度,不断创新,为助推平乡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