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湖南桃江: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4 13:12: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袁鑫巧

  公益中国人讯(袁鑫巧)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做实事”,共青团桃江县委、马迹塘镇团委、蓝天志愿者协会、婴婴向上幼教中心于2021年6月11日在马迹塘镇开展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

  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少年儿童、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走访慰问:在马迹塘镇天府庙社区、马迹塘社区、三里村,对老党员、困境老人、生病群众十四户。

  学党史

  共青团桃江县委:组织少年儿童、入党积极分子、在马迹塘战史陈列馆,认真听取老党员刘炳贤讲述马迹塘战役发生经过。听到众多年轻的战士为解放战争献出宝贵生命连名字也没有留下,大家肃然起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端详每一件旧物:钢盔、军帽、饭盒、炮弹壳、发报机,在脑海中勾勒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受烈士的信仰,感念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像崔强连长、王在兰爷爷一样的英雄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承文化

  马迹塘战役发生在1949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147师440、441、439团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在桃江县马迹塘古镇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成功演绎了我军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

  参观完战役陈列馆后,全体党员、少年儿童、入党积极分子,冒着大雨步行至马迹塘战役无名烈士墓、纪念碑,向马迹塘战役纪念碑鞠躬行礼,并绕碑一圈,以此向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切的哀思。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先烈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继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推动了党风建设。

  了解历史

  位于桃江西部,与安化接界之处,有一个叫马迹塘的古镇。

  70年前,这片土地风起云涌,在战火硝烟中,马迹塘人民用血肉之躯守护这一方家园,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

  1949年8月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49军从常德挥师向安化、邵阳方向疾进,以阻击经湘西南逃广西之敌,在湖南境内围歼白崇禧部主力。8月3日凌晨4点,49军147师440、441、439团2000余人,与国民党97、103军三个师2万余人在马迹塘古镇遭遇,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 

  战斗历时两昼夜,歼敌2000余人,近300名解放军官兵在战斗中英勇牺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