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别开生面的拾花大赛开心更暖心

时间:2018-10-09 15:26: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廖海山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廖海山) 金秋十月,万物丰收,10月1日,新疆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叶克艾日克村贫困户库尔班·坎吉家的棉花地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别开生面的拾花大赛。

  原来库尔班·坎吉一家劳动力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18亩地都得靠他一人打理,眼看地里棉花开得正旺,却无力采摘,这让他忧心忡忡,温宿县文体广影局驻该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了16名拾花能手组成志愿服务队去帮助他采摘棉花。

QQ截图20181009152334.jpg

  为了进一步活跃劳动气氛,增强干部和村民间的互动,工作队提议进行一场拾花竞赛。在规定的3个小时比赛时间里,参赛选手纷纷施展“独门技艺”。最终,村民古丽波斯特·艾赛提和月儿尼沙·阿不都拉凭着38公斤、36公斤的成绩分获冠亚军。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队为比赛优胜者及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及小礼品。

  本次活动共采摘棉花近600公斤。为库尔班·坎吉家节约开支1000余元,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看到自家成熟的棉花在村民的帮助下被采摘装袋、运回家中,库尔班·坎吉激动得说:“感谢工作队组织的这次活动,谢谢各位乡亲,及时帮我家解决了难题。”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牛玉红说:“眼下正值棉花采摘期,部分种农户因家里存在缺少劳力、拾花农工难找等困难,为此,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此次拾棉花竞赛。后期,我们还会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及时给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