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组织

法治报道职员走进红色基因精神传承万里行

时间:2018-01-15 11:04:38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

  公益导报讯 红色基因精神传递万里行,经过三个多月的行程,一千多位革命前辈的寻访,今日访行团到达了山东东营站。法治报道法律维权中心主任秦宝成,法治报道李春军、徐禄平、王俊一同与刘佳佳主帅的慰访团参加了巡访。

1.jpg


  英雄前辈孙合全,出生于1928年6月27日,现年87岁,胜坨镇东王村人。年幼时家境贫困,以放牛放羊为生。经历过日伪军的疯狂“扫荡”和“三光”政策带来的苦难,亲眼目睹过广大同胞所遭受的苦难,心中充满了对日寇的痛恨,同时也坚定了他参军的决心。

1.jpg


  1943年,年仅15岁的孙合全加入了抗日游击队,隶属于渤海军区直属团,服役近三年,参加过利津战役和官庄战役。这位已步入耄耋之年的老兵,讲述了那段他所经历的峥嵘岁月。“为了国家和人民,这不算啥!”足以表明革命老前辈的爱国之心。像孙合全一样的老兵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他们的精神,将为我们实现中国梦助力,为实现民族富强鼓劲。
  抗战老人王友庆是原43军128师382团特务连的一名战士,解放战争时期他凭着自己的精湛的枪法以及大量的实战经验入选毛泽东主席的警卫师,成为毛主席的警卫员。我们在东营牛庄敬老院见到了王友庆老人。一进老人的房间,就能看到墙上挂满了锦旗和奖状,上面写着“战争年代的英雄,和平时期的楷模”、“革命传统代代传”、“铭记英雄卓越功勋,弘扬时代千古风采”等大字。

1.jpg


  “想当年,我的枪法那可是说打上眼皮不打下眼皮,后来保护毛主席有功,给我发了这个证。”老人拿着“执勤能手、优等射手、技术能手”证对我们说。
  在寻访过程中,英雄前辈的事迹让我们对红色精神传承下一代充满了信心,力争将会对革命前辈舍身忘己的奋斗精神进行到底!(通讯员 翟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