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涟水河边又现感人亮点 湘乡五旬男子勇救两名落水者

时间:2020-06-29 15:00: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邹晓春 通讯员:小月亮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邹晓春 通讯员小月亮) 6月25日,传统的端午佳节。在当天晚上19点40分左右,一则暖心的“救人故事”刷满了湘乡的“朋友圈”,网友纷纷为50多岁的云海大哥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当天19:20分左右,湘乡市游泳协会的陈锡云正和湘乡冬泳队的队员们一起在曾国藩诗文岛进行夜间游泳练习。

救人1.jpg

陈锡云正在将溺水市民救上岸

  突然,河边有人叫喊道:“快救人,快救人了!”陈锡云来不及上岸,马上向和诗文岛的河中心望去,两个人影在河中心若隐若现,有个人影即将沉下去,非常的危险。陈锡云马上自己把胸上的“跟屁虫”(游泳设备)拉紧,并请岸上的一位市民扔下一个“跟屁虫”拿着,立即向溺水的两人游了过去。

  在1分多钟的时间里,陈锡云游了近200米,终于游到了两位溺水者的身边,马上将即将沉下去的那位男子托出水面,然后给另一位男子挂好“跟屁虫”,在一撑一拉中,陈锡云耗费大量体力,接着他拖着溺水较严重的男子,让他趴在一个“跟屁虫”上,借着浮力把他往岸边推。另一个男子还有点清醒意识和体力,则给他戴上“跟屁虫”,让他跟着慢慢安全游到了岸边。7分钟后,终于将两位男子带到了岸边,安全得救。

  原来,这两个男轻男子私自到河里游泳,水性不佳,当天晚上的水流很急,两人被冲到了河中央,慌了神,一人差点沉到水底,一人拼命呼救,所幸遇到陈锡云采取了安全、有效的救人方法以得救。

救人2.jpg

救人后的陈锡云大哥

  陈锡云上岸后告诉我们,自己在四五岁的时候就学会了游泳。但这不是第一次救人了,在1998年热天的一个下午,有一位女士在湘乡的涟水河边游泳,突然脚抽筋了,很多的人都在呼救,自己听到呼救声,就跳下水去,将那位女士救了上来。

  湘乡市游泳协会的张会长对我们说,陈锡云大哥今年59岁了,经常参加游泳锻炼,体质和体力非常好,才顺利的把两位溺水男子救上岸,确实很不简单。

  附:国家应急广播提醒,预防溺水https://mp.weixin.qq.com/s/JQd-uQqvZT5gadzgYj19Uw

  附: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急急侠动画——烈日下的车内惊魂 学习被困车里的自救办法https://mp.weixin.qq.com/s/wclEREYp6Cx7uzzm14eQ9A

  带孩子出门的家长,

  一定要多加注意,

  千万别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千万不能让孩子私自野外游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