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舞台

又到粽香敬老时 湘乡“红马褂”栗山敬老弘扬正能量

时间:2020-06-22 10:21: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欧阳勇

   公益中国人湘乡讯(欧阳勇) 粽香飘情,父爱如山。6月21日正逢父亲节,湘乡市龙城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驱车前往湘乡市栗山敬老院开展“浓情端午·关爱老人”的端午节敬老爱心活动,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阳5.jpg

  合影

  6月21日的早上,当第一缕阳光升起在地平线上,湘乡市龙城志愿者协会的60多名志愿者搭乘10多辆小车前往栗山敬老院。

  志愿者们的爱心车奔驰在公路上,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吸引着过路的市民驻足。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抵达栗山敬老院,开始今天的爱心活动。

阳1.jpg

  理发师正在为老人义务理发

  来自湘乡引导线美业沙龙的两位专业美发师,到达后就马上为敬老院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邓医生和刘医生则为老人按摩和义诊,包饺子的志愿者来到厨房开始包饺子,文艺组的志愿者按部就班的准备精彩的文艺演出。

阳2.jpg

  志愿者正在包饺子

  十分钟后,精彩的文艺节目拉开序幕,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粽子端上了桌;老人们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吃着粽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阳3.jpg

  志愿者正在表演文艺节目

  据了解,湘乡市栗山镇敬老院位于栗山镇永安村,在2015年经过了提质改造后,该敬老院目前占地3000多平方米,居住有43位老人,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也有55岁。现场一位70多岁的老人对笔者说:志愿者虽然不是正式演员,但表演的节目也确实为我们这些老人的娱乐生活增添快乐,办得蛮好的。

阳4.jpg

  发放爱心礼物

  当天,湘乡龙城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单位喜多多餐厅还为每位老人送去爱心礼物,一位叫陈爱的志愿者则亲手将自家包的一批粽子送给老人,老人喜笑颜开。

  湘乡市龙城志愿者协会敬老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在社会树立爱老、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弘扬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