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粽香传情 感念党恩

时间:2021-06-09 13:38: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贺庆存 孟德朋 李赛 赵重

微信图片_20210609133228.jpg

  公益中国人讯 包粽子、戴彩绳、佩香囊……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在这个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来临前夕,邢台市襄都区税务局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开展了“粽香传情 感念党恩”迎端午活动,传统文化与党史教育、古风服饰的碰撞,引导干部职工亲身体验节日民俗,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该局税务干部与汉服爱好者一起折苇叶、装糯米、放蜜枣、裹粽子、系细绳,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几个不会包粽子在一旁学着包,虽然手法不熟练,包的不是很完美,但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很是欣喜。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这题我知道,答案是辛亥革命!”

  “艾草香囊淡淡的香味好好闻……”

微信图片_20210609133216.jpg

  墙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香囊,这些香囊不仅外观精美,还暗藏“玄机”。在等待粽子蒸熟的期间,税务干部们在汉服小姐姐的引导下,开始了“答党史 赢香囊”游戏,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抽取参加者,挑选香囊解答藏在香囊里有关党史的题目,答对题目即可赢取香囊,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粽子的飘香溢满活动现场,香甜的蜜枣吃出幸福味道。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领略中华传统节日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魅力。(贺庆存 孟德朋 通讯员 李赛 赵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