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爱心企业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与爱心企业一起开展"爱心敬老 端午送粽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6-26 11:14: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2020年6月25日,正值端午节,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携厦门市中天旭日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至德文化,一行爱心志愿者25人,来到同安区后宅公益图书馆,开展"爱心敬老 端午送粽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慰问老人和环卫工人。

6261.jpg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和老人带来了粽子、鸡蛋、正气水、毛巾、水杯、绿豆和一箱菊花茶,给他们送上端午节的祝福与问候。厦门中天旭日投资实业有限公司捐献:粽子、正气水、绿豆、菊花茶、鸡蛋一批;至德文化捐献水杯若干;志愿者现场包粽子材料由吴启凤捐献;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献口罩和章老三骨痛消保健贴一批。
6262.jpg
       现场,志愿者动手包起粽子,让活动气氛更加热闹亲切,掀起了一波高潮。粽叶、糯米、红豆、红枣、肉粒等材料,在会包粽子的老人灵巧的双手中上下翻飞,很快一个三角粽子就成型了,高超的技艺赢得了在场老人的一片喝彩。其他老人们也挽起袖子,跃跃欲试,在会包的指导讲解下,他们一边小心翼翼地操纵着手中的粽叶和线,一边不时瞄几眼身边的“竞争对手”,憨态可掬,逗得不少志愿者哈哈大笑。包完粽子后老人们还彼此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与经验,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中。
6263.jpg
       整场活动,老人与年轻人、体验者与志愿者,大家一起交流互动,其乐融融;不管是首次来参加志愿活动的还是多次参加慰问的,志愿者们都很快地都跟老人们融入到一起。他们紧握双手对望聊天,或者亲密地搭肩拍照。志愿者们为这里的老人奉上一份特殊的端午节礼物"暖心"粽,恭祝老人们端午安康,晚年幸福。老人们热情地把拉着志愿者们,连说:“谢谢你们。”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还特走访慰问了几户独居、残疾老人。
6264.jpg
        这次,有许多志愿者是第一次来,其中最小的只有六岁,是志愿者的家属。她妈妈说“老人家很喜欢小孩,也需要小孩的陪伴。而且我觉得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对孩子也很有意义。让孩子懂事长大,知道爱心和孝老的重要。”
       有的志愿者说:感觉老人家都非常纯朴、善良,探望他们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非常感动。“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么恬静、淳朴的氛围,平日里工作紧张,生活疲惫,人与人之间总是忙碌着缺少沟通和关爱。下次,我还想来”。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觉得希望还能有机会参加下一次的慰问活动。其实在爱心活动中,作为志愿者收获到的精神果实,比所谓的慰问付出要多的多。虽然又累又热,但是得到群众的称赞和认可,心里都是甜滋滋的。一份粽子拉近了行善志愿者和老人的距离,也温暖了老人和特殊人群的心。
        悠悠寸心、真情无价,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忱,为老人们送去端午佳节的问候,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和温暖。尊老敬老的孝道文化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中非常正能量的传承,让我们秉承传统,倾力关爱步入老龄化的人群,祝愿各位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健康长寿。
       最后感谢端午节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感谢后宅公益图书馆、厦门中天旭日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至德文化、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审核 编辑:春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