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项目

中国首个“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在怀化市启动

时间:2019-04-18 16:37: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王星苹 李福庆

图片1.jpg

雷锋青少年班级活动现场合影

  公益中国人怀化讯(元振国 通讯员 王星苹 李福庆)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落实怀化市委、市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及“三城同创”重大决策部署,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参与社会公益,加入社会公益大家庭。4月17日中午,由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文明办、共青团怀化市委员会、怀化市妇女联合会、民进怀化市委、鹤城区教育局指导,怀化市第四中学、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主办的,怀化市第四中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一家衣善旧衣回收活动在怀化市第四中学举行。这也是中国首个“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必将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文明建设,提高国人道德水平和公民素质,凝聚全社会和谐构建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2.jpg

怀化市第四中学校长钱易萍致欢迎词

图片3.jpg

  鹤城区教育局局长张致才表示: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大实践,对未成年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实践道德规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推动中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4.jpg

  怀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兴龙、共青团怀化市委员会副书记冯杏、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肖准、市妇联权益部专干吴春芳、鹤城区教育局局长张致才、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宋艳梅、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为雷锋青少年班级授牌。

图片5.jpg

  怀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段兴龙为“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6.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为怀化市第四中学“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站授牌。

图片7.jpg

  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雷锋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作为新起点、新契机,开启青少年志愿服务的新征程,把在青少年中开展学习雷锋与学习“新时代湖南好少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各级教育部门要把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召开“学习雷锋,争做湖南好少年”主题班会、队会、团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县乡一级进行帮扶活动;开展主题演讲、读书征文、诗歌朗诵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等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雷锋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民进怀化市委副主委刘娅带领“雷锋青少年”志愿者集体宣誓立决心:力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实践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要像雷锋同志那样,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爱护校园一草一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珍惜每一分钟的学习时间,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做新时代的雷锋青少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