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社区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静态管理下的锦绣中华园

时间:2022-04-28 15:03: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胡献芬)疫情突袭,邢台古城在飞速发展的状态下,紧急摁下暂停键,全市区实行六天静态管理、七次全员核酸检测。

  锦绣中华(上院)小区同全市一样,所有居民积极响应,“外不进、内不出”,停止一切室外活动,非核酸不下楼。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都积极参加,配合默契。

图片2.jpg

  街道和社区负责人张晓、郝金戈以及张晓娜等不仅全面安排指挥,还亲自参与核酸检测的每一个环节。在小区居住的党员、退役军人、老师以及大中学生等也都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真的是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这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天不辞劳苦,克服一切困难,为社区居民挥洒着心血和汗水。

  为了规范、高效的顺利完成采集任务,小区实行人性化管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采取了一些科学、有效又方便群众的方法:除了集中统一采样儿,大白们还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到不能出门的居民家里上门采样儿;为了不耽误学生们上网课,小区特别开通了学生检测通道,好让学生们在课前或课间来检测。小区所设的四个采集点中其中有一个每天专门为学生提前(课前)开始采集,其他点儿只要是学生到了,所有人都要给学生让路,学生可以不用排队优先采样;手机扫码过程中,由于强光下手机屏幕反光无法有效扫码,志愿者王利华还动脑发明了一个土制的“扫码神器”,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个“神器”一发明便在社区的很多采集点得到推广应用。

图片3.jpg

  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人核酸检测,每次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还要进一步认真校对所有数据,之后给有关居民一一打电话询问和确认其是否已经做了采样儿。

  在这次战疫中,小区涌现出了很多好人好事。在众多志愿者队伍中最值得称赞的是:金华中学初三的学生程浩然,由于长的有点胖人们亲切的称他“小胖儿”,每次战疫他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而在战疫结束后他再找老师补课。而这次战疫,面临马上要中考的时刻,他仍然一如既往、毅然决然的参加了志愿服务队;俗话说,“杀敌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退役军人志愿者靳学志不仅每次战疫他自己当志愿者,这次战疫碰巧在河北工业大学读书的儿子被封闭在家,在他的影响下,儿子靳远熠也一起参加志愿服务队,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公益传承。当记者问其为什么这样做时,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的回答是:“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因为我是退役军人”!

图片4.jpg

  参加这次战疫的志愿者还有很多高校老师退役军人等党员,诸如李合英、孙芳、高玉辉、霍利民、赵树娜、刘晓红、李本用夫妇等20余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月25日,这次七天的战疫全员核酸检测,圆满完成了对锦绣中华(上院)小区所有居民的核酸取样儿任务!

  最后,部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片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