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热点

河北邢台“星童星愿 大手牵小手 从小树雄心”小童星走进消防部队

时间:2018-09-17 10:24:1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市第一中学、邢台市桥东区佳苗幼儿园师生、家长与志愿者150余人走进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平安路特勤中队,实地参观体验消防队的形式,零距离感受消防,聆听消防、体验消防,与中队官兵一起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消防科普知识教育课。

1.jpg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消防大队。一进大门,就能看到墙上红彤彤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口号,车库里一辆辆火红火红的消防车……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

  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袁洋介绍了特勤中队队史,并欢迎志愿者和师生的到来。活动中,袁洋指导员和消防官兵热情洋溢的向他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自救、互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们认识了高压水枪、防毒面具、氧气瓶等装置,并让学生亲身试穿了消防服装,感受消防战士的神圣使命。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消防战士还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用浅显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许多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同学们还登上威武的消防车,参观它的内部结构。

2.jpg

  参观完消防战士的演练后,在特勤中队士官班长带领志愿者、学生参观了电子仪器室、电脑图书室、阅览室、、荣誉室等,向志愿者、学生讲解了火灾形势、灭火救援、消防安保任务、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情况,为志愿者普及了安全知识和危机处理方式。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消防官兵们的营房宿舍,看到那些有棱有角“豆腐块”般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各类物品,同学们都忍不住发出阵阵惊叹。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如何叠被子和整理内务,看完后同学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体验,并表示在家和在宿舍也会好好叠被子和整理内务,保持住宿环境干净整洁。

3.jpg

  参观介绍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消防官兵的优良作风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学习到了许多消防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自己要树立安全意识,做一名消防安全的宣传者、守护者。

  “通过本次走进消防部队活动,孩子们不仅磨炼了意志,还让孩子了解了部队严格的军事管理,亲身感受战士们时间的观念、训练的热情、思想的坚定、作风的顽强。” 桥东佳苗幼儿园郑立军园长介绍到。

  邢台市一中高一直升1班学生曹艺蓝、王永泰说 “我知道了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如何自救,如何保护自己,在打电话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直升1班张博涵、刘梓萌感言“通过此次活动使我和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消防部队,了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同时,也要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校园,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

4.jpg

  市一中学教师古元友感言:“此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各种消防车以及防火的一些知识,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消防在我们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

  “参与消防器材演示和消防安全自护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自救意识。在参观之后充分体验到消防部队战士纪律的严明,以及内务整理的熟练与规范,增强孩子自立、自信、自强的生活意识”市一中团委书记刘丹讲到。

  市公益服务协会副会长赵志刚说:“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尤其是男孩子,都梦想成为消防员,今天能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消防员,对他们来说很难得,很难忘!” 。

5.jpg

  “希望志愿者和同学们把消防常识用到实际日常生活中,向更多的人传播消防知识,同时,向我们这座城市的守护神消防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邢台市消防支队消防大使靳国彬感慨道。

  刘静茹、王士卓、李海兰她们三人是刚刚加入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以前她们对火灾也说不出什么厉害关系,通过消防官兵的讲解,知道了火灾的危害性,也学到了一些防火知识,对于以后开展消防志愿活动有一定的帮助。她还要将此次的体验经历告诉更多的人,让人们能了解消防官兵,学习防火自救知识。

6.jpg

  通过体验和学习,志愿者对消防官兵消防官兵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志愿者张立春、石俊杰、郭海燕、徐宝荣、付素芹、崔雅枝、王婕、石毅、葛长令等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体验,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回去后一定将所学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发动更多人参与到消防志愿者行动中来,为推进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消防安全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