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记录

阿里巴巴开通“公益账户” 西安人爱心捐款3600万笔

时间:2018-09-07 11:13:16  来源:三秦网  作者:王媚

  中国公益导报讯 据三秦网 近日,随着阿里巴巴“95公益周”的到来,支付宝客户端上线公益账户小程序,授权开通的网友,日后在阿里生态体系内实施的公益行为都可转化为公益资产记录下来。

  西安人在蚂蚁森林种树135万棵

  记者打开支付宝APP看到,首页点击“我的”,进入“我的公益”,即可查看自己通过“蚂蚁森林”贡献的碳减排量、通过直接捐赠和撬动商户捐赠累积的捐款总额,以及各种志愿服务行为。

QQ截图20180907111327.jpg

  数据显示,西安人的在线捐赠笔数累计近3600万笔,有27个西安人的“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即足不出户,就通过移动互联网把公益做遍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无项目开展地区除外)。低碳环保方面,有超过520万人开通了蚂蚁森林帐户,平均每两个西安人就有一个参与过蚂蚁森林,共为地球种下135万棵树。

  西安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看到自己的公益账户后很惊讶,自己不知不觉间做了这么多好事,心里暖暖的。她的公益足迹已遍布全国19个省区,在蚂蚁森林中成了5棵树、蚂蚁庄园贡献了165颗爱心、参与公益捐赠共114次。

  全国公益捐款笔数达25.4亿笔

  记者了解到,其实“做公益”很简单,在支付宝内,可以通过“行走捐步”、“养鸡”、“种树”等方式来完成。在全国范围内,公益捐款的笔数高达25.4亿笔,这意味着平均每个网民都有过至少3笔网络捐赠。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在25.4亿笔捐赠中,超过11亿笔通过“行走捐步”完成,有7.2亿笔通过手机里的“养鸡”小游戏蚂蚁庄园完成,另有144万笔是用户用自己在支付宝里的会员积分兑换的捐赠额度。

  同时,公益账户还为用户记录下身体力行参与的环保行动和志愿服务。在中国人的“公益账”中,3.5亿人通过蚂蚁森林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种下5552万棵真树,保护了26.23平方公里保护地。碳减排总量达283万吨,相当于省电42亿度。

  公益账户产品负责人刘琴举例告诉记者,互联网不仅创造现象级的公益产品,更能让小众公益进入公众视野。自2016年12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将器官捐献登记网站接入支付宝,目前已有35万人表达捐献意愿。公益账户上线后,这个数字还在攀升。公益账户的意义不仅在于记录,更是公众参与公益项目的快捷通道。” (记者 王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