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熊宇辰:“学雷锋”抗疫情

时间:2020-03-10 18:16: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杨娟 韩永平 刘仓水

  连日来,在河南省固始县蓼城办事处第四社区,来自不同群体、不同年龄段的党员以及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等坚守一线,为阻击疫情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贡献力量。

  家住固始县第四社区的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熊宇辰看到母亲和社区同事不顾健康安危,坚守一线,早出晚归,很不容易,他看在眼里,记在心头,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的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志愿者行列,与母亲并肩作战,共同抗疫。大学生志愿者熊宇辰说:“寒假期间突发疫情,我看到母亲和社区同事每天坚守岗位,起早贪黑,工作繁重,非常辛苦,我主动请缨当志愿者与他们并肩作战,虽然不能正常上课,但在工作期间也是一种很好的社会实践,这对我来说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成长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310180845.jpg

  目前,四社区现有住户1250户,常住人口4720人,辖区内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发生后部分县直单位的党员同志在了解到社区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也纷纷前来社区报到,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党员志愿者龚伟说:“我是四社区站马巷卡点的党员志愿者,来自固始县税务局的龚伟,本卡点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熊宇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愿到本卡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7:00准时到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往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直到深夜11:00才离开,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志愿者学习!”

  熊宇辰母亲说:“2019年考上河南农业大学,现就读于林学院园林专业,目前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在学校就表现良好,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熊宇辰9岁那年,他父亲因病去世,多年来,母子俩相依为命,十分不易,母亲说作为一名的社区干部,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母亲,不但在生活上尽力照顾他,也没有忽视对他的教育,经常告诫他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感恩家人,感恩社会。

  通过母子平时的交流得知,母亲包组的困难群众74岁的马术群老人,其老伴瘫痪在床多年,生活困难。于是将平时积攒出来的零花钱及节省出的生活费等拿出来购买口罩、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老人家中,并向他们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马术群说:“我是第四社区困难户,今年74岁,老伴有病,长期卧床不起,疫情期间没法出门,大学生志愿者熊宇辰经常来我家看望,并送来口罩、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我们全家表示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310180835.jpg

  熊宇辰与卡点党员志愿者在深入居民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开展人员排查时了解到,四社区高三学生李瑞瑜家庭困难,平时独自在家没有电脑上网学习。于是,熊宇辰利用下班时间抽空为李瑞瑜补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李瑞瑜说:“因为疫情期间学校没法开学,开设网课的同时也有很多的知识点不会,可是无法和老师沟通学习。在这时候大学生熊宇辰哥哥在值班期间得知情况,主动抽出时间来给我讲题,让我在家学习的时候不会落下很多课程,哥哥又会鼓励我减少我面对高考的心理压力,我争取考个好成绩,像哥哥一样优秀。”(杨娟 通讯员 韩永平 刘仓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