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校园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宇菲同学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8-11-30 16:09: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2018年11月29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要寻找一名叫马宇菲的学生。经询问得知,原来这位名叫马宇菲的学生曾救助过他们的家人,他们这次是特来送上锦旗表示感谢的。原来马宇菲是机电学院信息工程系物联网应用技术1801班的学生。副院长曹振军接待了来客,并高度赞扬了马宇菲的爱心之举。

QQ截图20181130161554.jpg

  9月30日下午两点,马宇菲回家途中经过石家庄市槐安东路,见到一名骑车老人摔倒在地,头部受伤已昏迷,情况十分危急。见此情景,马宇菲立即上前查看受伤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救护车赶来抢救后,她默默地离开了现场。由于就医及时,老人所幸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老人念念不忘这位救命恩人,就让家属通过120急救中心与公安部门多方打听,终于寻找到了好心人是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马宇菲。老人出院后第一时间赶到学院,接着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QQ截图20181130162353.jpg

  为表彰事迹,弘扬正能量,学院给予马宇菲同学通报表彰,并将推荐她申请“邢台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学院领导曹振军表示,马宇菲同学面对群众有危难,果断高效处置突发事件,她“伸一把手、助一次力”的见义勇为举动,为伤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高尚的道德品质,全院师生应向马宇菲同学学习。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和坚强信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